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关爱父母,从他们的双脚开始

(2018-05-05 04:33:10) 下一个

我的父母以前一直是行走如风的。前几年,我回国,父母带我去杭州苏州去玩,我很习惯地跟在他们的身后,还想小时候那样,感觉什么事情自己都不用操心。

到了杭州的西湖,父母一直陪着我们走在柳堤上,走到一半,母亲说想做做,我们就找了个木椅坐下,吃了些零食,我想,大概是他们饿了。

吃完后,小孩子很急着要继续走,父母就起身陪着我们继续走。那时候,父母走路的速度,比较慢,我以为,他们是要多看看路两边的风景。

父母当时什么话也没有说,有时候我们走到前面去了,拍完照片,父母才更上来,到了西湖的鲤鱼池边,妈妈说,你们自己走走吧,我和你爸爸来了很多次,我们就在这里歇一歇。

我信以为真,跑了一圈回来,父母和我们拍完照片,大家就开始往外面走。走了一半,父亲说:“叫出租会宾馆吧,你妈妈累了!”

那时候西湖边特别难以叫道出租,父母站在路边,越来越疲惫,身体也渐渐佝偻了下去,我突然感觉到了什么,心里非常酸楚。父母的体力大不如前了,衰老果然降临到了父母的身上。后来公安硬帮我们拦了一辆反方向的出租,请他们照顾一下老人家。

回到宾馆,妈妈立即做到了沙发上,把脚从鞋子里拿出来,爸爸就问:“脚又疼了?!”

原来妈妈这两年,脚一直有些酸疼,医生说这就是衰老了。妈妈需要一双特别舒服的鞋子。

妈妈年轻的时候,脚只有六码,现在却变成要穿八码的鞋子了。而且要穿比较厚的袜子,脚踩不会觉得摩得疼。

父亲这几年,也不能穿皮鞋了,而且尺码也比年轻时候大了。这两年回国,我都给父母带旅游鞋,不一定名牌,但是底要厚些,还要轻便些,鞋子不能重,重一点点,对于他们都是沉重的负担。

父亲和母亲,都比较爱出门,虽然退休了,父母还有工作上的事情。母亲老姐妹特别多,活动自然也多,如果没有一双好鞋子走路,真是太遗憾了。

给父母买鞋子的时候,我的心里特别安慰,需要鞋子,就说明他们的生活质量还不错。前不久春天到了,他们还去了公园看了樱花。父母说但愿这样的日子能一天天延续下去,不要中断。

孩子在视频里对外公说:“外公外婆永远这样就好了!”

老爸老妈当场老泪纵横,觉得自己有这么个好外孙太有福气了。同时也特别感恩现在的高科技,人在海外,可以天天见面,互相关心,还能各自享有一片自由的天空,保持自己喜爱的生活品味。

有时候我挺悲伤,觉得离父母还是太远了,但是父母从来都说,能出去看世界,不是一个错误的抉择,你和你的下一代,眼界都将开阔很多,人生也会有更多种出路,我们做父母的在这件事上,从不后悔。

我的父母真是很开明的父母,也是很值得人们尊敬的老人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老人就是这样,吃了药,好了一问题,又弄出一个新问题:(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老人,身体机能減退,腳水腫是普遍现象,
有些是因为?臓或心臓功能問题,或糖尿病,血压药副作用也会造成腳水膧,应该多注意,
嚴重的医生会譲患者穿彈姓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先回来啦,太好了,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东东,看到你来真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甜美音乐中的小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节日在一起渡过了,很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我想你也一样爱父母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迟到的祝福送给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和你经常想到一起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小曼儿,爱父母是本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见闻来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生活!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结尾说得太好了;我的父母真是很开明的父母,也是很值得人们尊敬的老人家。
有句老话是说;人老先老脚,以前真没啥感觉,可是现今真可谓体会大的去了,古人说的太对了。孝敬的多多,有你这个好女儿,爸妈一定开心极了,你不但是老人的小棉袄,更是二老的开心果啊,也遥祝你这个好妈妈在母亲节快乐!幸福和健康!
代问一声爸妈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个孝顺女儿,祝你母亲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母亲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早!祝你和你妈妈母亲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是贴心的孝女!祝母亲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孝顺啊!!赞!!!父母年纪大了,有一双好穿好走的鞋真的很重要!!

母亲节快到了,祝福小树和母亲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一样,最喜欢给我妈妈买鞋,她特别喜欢走路,有舒适的鞋很重要,谢谢分享了!!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感动,你真是个孝顺女儿,赞一个!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多伦多橄榄树\': 期待你的回国见闻,旅途愉快!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赞孝顺女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读者,我回国去陪伴父母小住几日,回来再分享更多精彩,祝朋友们天天好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回去看到他们穿上新鞋和新衣服那种样子,就像父母小时候看我穿新鞋新衣服时,一样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你说话都在点子上,是这样的,脚舒服了,哪里都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谢谢莲莲,对父母好,是本能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关爱父母,从他们的双脚开始,我也是,给她们带鞋回去,喜欢轻便柔软的:))
小树真是温暖贴心的小棉袄。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鞋子对老人来说太重要了,小树是你爸爸妈妈的贴心的小棉袄 :)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个帖心的女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谢谢铁树,爱父母,是我日常要做的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相信你的父母也很开明,思韵说得很对,他们开始老了,做儿女的确实很心酸!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一个好女儿!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感人! 跟我家一样,父母走路慢了。虽然我们守在一起,依然能感觉到变化,依然会心酸。你我都幸福,有开明的父母。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一定要动,生命在于运动是有科学道理的,腿上有肉,心脏就有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我是小棉袄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我试过一脚蹬的,因为口有点紧反而麻烦了,我让他们把带子一次系好,松一些,这样容易穿进去,最后再系一道,就不会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听到我们的电话都高兴得不得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鱼儿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他们教育我要懂得爱啊,从小我就看出他们非常孝顺我外公外婆,爷爷奶奶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是尽一点心了,这样还能显出出国的优越性!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为孝顺的小树点赞!你给他们的不只是鞋,而是健康,运动是老人健身利器。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对父母很贴心。~~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人老了,脚会大,现在买鞋不买缚带的,而是買深口一脚蹬的走路鞋子。方便。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父母为孩子付出的远远多于孩子对父母的回报。我每次给我母亲打电话,她总是说不用记挂她。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章!小树周末愉快!
qun0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的孝心。难得的是虽然你比较父母娇惯你,你还是那么乖巧懂事。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早!你真是个孝顺女儿,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爸爸走路有困难了么,要去看看,有时候就个小问题,挂老年科就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走遍天下,父母最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是吧,比国内的质量要好不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1我给我妈也买了。我爸路更不能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孝顺女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我父母带这样的鞋,很受欢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