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早餐 + 芳华瞬间

(2018-02-04 06:16:03) 下一个

周末早晨,我经常做些鸡蛋葱油饼。在国内的时候,如果不出去买早餐,父母常做这样的饼,有时候做成咸的,有时候做成甜的,因为放了好几个鸡蛋,那饼黄灿灿的,我一直觉得这样的早餐挺奢侈的了。

吃鸡蛋饼,会配豆浆,稀饭什么的,另外还加一些小菜。我经常把在COSTCO 买的海苔做为早餐中的下饭菜。

有一次孩子把海苔夹在饼里吃,说是味道特别好,还说如果加点鸡块,就比麦当劳卖的那种卷心饼还要好吃了。

小孩子的话提醒了我,我家的冰箱里经常闲置着一些鸡脯肉,都是COSTCO 的烤鸡惹的祸。每次去COSTCO 买菜,路过他们烤鸡的时候,香气都是很诱人。如果当时肚子又些饿了,定然会马上买一只,回家一打开,热乎乎的,加个素菜,立即就可以开饭了。

但是,他们的鸡都挺大,鸡腿鸡翅吃完以后,厚厚的鸡脯肉就一顿顿剩下来。现在经过儿子提醒,把这样的鸡脯肉加上海苔一起夹在鸡蛋饼里,这样的早餐不仅奢侈,还特别爽口美味,早晨多吃点肉,是最有益健康的,而且还解决了鸡脯肉剩余的问题,可谓一举几得了!

这几日大家都在秀芳华,真的美不胜收。我不跟风似乎难以过关哦,来一张几年前的背影吧。现在秀还来得及吧:)

留一点想象的空间给大家,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也不能算啊,我也很真诚嘛。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秀的是芳华背影,有点赖皮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好的,好的,祝福你的小孙儿早点好起来,抱抱梅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身材 在医院陪孩子 小孙儿发高烧 在观察中 回头再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加了鸡脯肉,特鲜美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苗条的身材一定是美女。用海苔卷春饼,第一次见呐,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应该让城里最美的姑娘们多秀秀,这就跟能者多劳一个性质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才是美人啊,那眼睛黑亮亮的,我看到这种眼睛,就像写这个人啊,毛病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那个饼就是孰能生巧,有个不沾锅就可以,把面糊加了鸡蛋,盐和葱花拌好,不能太稀,平底锅里放少许色拉油,然后倒入平底锅大约一个汤勺的量,再迅速用勺子摊平,圆一点,中小火,翻面,多试几次,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开心小猪,给人美感,是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就是秀,秀的就是一份想象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树啊,这么多人声声呼唤,快转过来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美人的背影也很美!小树啊,站累了就转身回来吧,我们在等你。。。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背影欲说还休:-—)还是说说你的饼怎么烙的吧?很有水平。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树树吗,站在树旁,让人激发了一种想象的空间啊,一个字美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哪里是秀,这明明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吗。~~ 美丽的背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貌美如花的水鸟也乘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美人,转过来 + + + 1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你们商量好的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诱人,可美人要转过来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只要闪过真实的自已,就算过关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哎呀,终于有人关心我的菜了,美丽的婉妮啊!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背影也婀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清爽的小菜,好靓丽的背影,让人不禁遐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还带口令的,转过来也装个墨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1,2,3.美人转过来!哈哈!腿形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沫沫大作家,给了你们一个开心的借口,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人在文人圈中,都渐显知性优雅,感觉大家都这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芳华都和诗意连在一起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儿美人儿快转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是专家,哈哈,这是一种幽默的选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你可以任选一种方式让我贿赂你一下!!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从背影就可以看出小树绝对是个知性优雅气质的女性。鉴定完毕。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时光轻盈,背影流转。 小树的芳华照很有诗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小树!我到计算机的后面去看你的正面:)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背影好美!听从民意,转过来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老乡,就让我沾一点便宜嘛:)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好妹妹,转过身来让姐仔细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们的热情,好似一把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着沫沫、小声音、双鱼妹妹一起高声喊:

美人,转过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滴是滴,暂时过关啦。。。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背影也是影,等我们跟着程国功成为有钱人后,一个个开着private jet 来看你的正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其实已经转了很多了嘛,圆导应该打通过票了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就让你思念一下,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美才女周末愉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但见小树临风,等待回眸一笑百媚生的瞬间。。。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美人,转过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来得及来得及。美丽的背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哼,迟到,早餐木有你的,名牌包有一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亲,我真被人认出来过,让我想想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1名副其实的橄榄树,美不胜收,回味无穷!:)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转过来,小树,别羞答答的嘛!背影好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谢美才女光临,以后常去你那里坐坐,品你的文字!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可口的早餐,美丽娇俏的背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老乡,就让我蒙混过关一次吧:)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人,请转过身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大才子高抬了,我就是怕被人认出来,哈哈哈。。。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把小树催促得为芳华的群星璀璨,留下回味无穷的背影,也是很有意境的。让我想起王羲之的儿子王徽之雪夜访戴安道,没到戴家就返回,小树身上也尽显东晋名士风范,让人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再美,也没有你那种才情女子的眼神美:)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人,转过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昨天的军装照,就是小童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美丽的背影!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