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有钱人—— 被爱点燃

(2018-02-14 05:58:33) 下一个

程国功悄悄跟着小瞬下了车,在离她不到十米的后面看着她的倩影,不愿就这样离去。脑子里反反复复想着那一句:“小瞬,我爱你,做我的女朋友吧!”,也许是因为想得太专心了,他头一抬,前方三步远,居然站着面对着自己小瞬,程国功惊得热血上涌,紧张得都能感觉到自己颈子上大动脉的跳动。他应该表白吗? 程国功痛恨自己在这种时候的犹豫不决,嘴唇却不由自主地自说自话起来:“哎,别误会,我是看天色太晚了,怕你一个女孩子在路上出问题,所以。。。”

听自己说出的这样的话,程国功真想扇自己一个耳刮子,你什么出息啊,读书时,那种追女孩子的厚脸皮都上哪里去了呢?也许是因为自己真的喜欢,真的爱了吧。程国功深呼吸了一口,小瞬已经随着他的话音走到了他的眼前,看着小瞬月光下散发着青春光华的脸,程国功来不及伪装自己的眼睛。小瞬温柔地注视着他,他不再是威严的领导,此时此刻,他是个被爱点燃的男人,小瞬狡黠地笑了笑,嗲嗲地问:“那,程经理,让我怎么样谢谢你呢?”

程国功很感谢那晚的凉风和月亮,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他心里的那团小火苗当时就要窜到天上去了。

在爱情面前,有时侯女孩子确实更加勇敢一些。小瞬见平时说话做事干脆利落、虎虎生风的程国功在她面前变得如此含蓄、羞怯,不仅看穿了他的心事,更增添了几分喜欢。于是乎,她心里便莫名地钻出了勇气,猛得一掂脚,她在程国功的脸颊上就亲了一下。

这一亲,可算是把程国功心底刚刚压下去的小火苗彻底点着了。谁能挡住青春的脚步呢,当他们要跨出去的时候,命运最好行个善,就给予他们一份祝福吧。让晚风去数他们的足迹,让树影去羡慕他们的热情,让花儿去证明他们的誓言,让小巷去装满他们的爱情吧!

可是,命运,就是喜欢捉弄人。                                                                                                                                 

那晚他们依依惜别时,程国功想到两个人的工作关系,就让小瞬暂时保密他们俩的事情,小瞬毫不迟疑地答应了。

程国功和小瞬再次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办公室里的空气就完全不同于昨天了。

小瞬把那两个瓷娃娃带到了办公室,放在电脑边作为小装饰。她不再小心谨慎地看秋嫂脸色,秋嫂说什么,她只态度平和地答着她。现在的自己完全不同于昨天了,她感觉自己不再只是个打小工挣工资的小员工了,她开始把自己当成了这个办公室的主人,她不仅要努力做事帮衬程国功,还要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不要影响整个工作的环境。因为这是程国功的事业,程国功是她在心中爱恋着的男人,为自己爱的男人做事和为老板做事,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程国功看着屋外坐着的小瞬,突然不敢像平时那样发号施令了。看见小瞬办公桌上,今天多一个漂亮小茶杯,明天又多一盆水插花儿,心儿被撩得痒痒的。这被爱滋润着的女孩子,不自觉地就会把自己当成全天下最浪漫最高贵的公主儿了。小瞬的服装也不断发生一些新变化,她开始打扮自己了,每天都化妆,虽然浅淡,却一丝不苟,而且每天都穿时尚又漂亮的衣服,色彩的搭配,总是让人赏心悦目。

开始几天程国功陶醉了好一阵子,他自己的着装也越来越有品味,还用上了古龙香水。同时他又把办公室墙上的壁挂换成了小瞬喜欢的式样,另外还增加了点绿色植物,每天下班前,小瞬会来帮他浇水,这是他们一天工作当中,可以尽情眉来眼去的时间。偶有一次,程国功以为大家都下班了,用手指一边逗弄着小瞬放桌上的瓷娃娃,一边情切切地问:“你喜欢,我下次再给买一对怎么样?” 说着话,他就要去揽小瞬的肩膀,臂弯一抬,秋嫂就站在门口。

三天后,程国功接到原厂厂长的电话,电话里要他马上回厂开会,说是厂办收到了检举他的匿名信。听厂长那严肃的口气,程国功不知道自己这回又摊上什么大事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办公室里的恋情,也是最容易发生的一种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情人节快乐,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确实这样,容易出大问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不出事儿,我写什么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健康永远用简单快乐的方式看问题,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松松,秋嫂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和谐的因素!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办公室恋情,但愿小瞬别丢了工作。越来越吸引人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情人节快乐,新春佳节快乐,狗年吉祥如意:))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办公室恋爱不提倡,尤其是上下级关系.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但愿有情人成眷属,别出事啊。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恋爱正常啊,还有人干预?小树情人节快乐!春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秋嫂一出现,他们怕就有麻烦了。
祝小树情人节快乐!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过年好,送给你最真的祝福,祝福你新年事事如意!爱,属干于所有有缘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过年不要太激动啊,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年轻人的温暖之后,就是就是饶有情趣的暴风骤雨。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情人节快乐,国视情节有暖人有绕趣,后面还有更紧张的,更让人心跳的情节吗?盼续。
多多我们这已是大年三十啦,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家苦' 的评论 : 农家一点也不苦,改成农家乐吧:))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做程国功。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嘿嘿,不行,你把我们大家的牛哥炖了,很多人的每天一乐都没了,我的每天一喜悦也沒了,那我的回眸会变成一哭的,你俩要一个日出时欢,一个日落时喜,这样小日子就和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一直給我很多鼓励,才女新年快乐,常来坐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别跟我提牛哥,他威胁用牛蹄踩我,看我不把他炖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第三十一遍:小树回头吧。。
大家帮我一起喊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忙过这一阵,再来细读小说。
小树情人节快乐,新春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牛哥说重要的事说三遍,你说了三十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又看穿人性了,节日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情人节爱火燃,很应景啊。
小树啥时回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瞬憧憬着鸡犬升天的时刻。:))祝春节愉快!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节日快乐,这段是较吸引人的部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珍珠粉' 的评论 : 他现在还不具备条件,当老板,手要很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添了传神一笔,我如果更了解男人一些,就会有更丰富的笔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节日快乐!
珍珠粉 回复 悄悄话 程国功的第一春来啦,他应该自己另开炉灶单干。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真好,好会掐时间呀,正好是情人节写到情人的情节。

小树 不对,小瞬嗲嗲地问:“那,程经理,让我怎么样谢谢你呢?”,程国功迟疑了一下,用爱恋的目光凝视着娇美的小瞬,嘴唇颤抖着说,“那以后没有外人在场时,就叫我‘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他们是同时吧!鱼儿,情人节快乐!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女追男隔层纱。小树情人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同样祝福菲儿,愿你新年更多佳作,更加美丽,健康,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祝小树情人节快乐,写作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