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夜,外婆真的来看过我

(2017-09-26 08:57:48) 下一个

有个清晨,电话铃突然响了。我最怕大清早有电话,因为那多半是国内家里出事儿了。

那天的电话,果然是父亲打来的,他说,母亲突然胃出血了,已经送医院急救,因为当时是我们的半夜,父亲一直等到我们的早晨才打电话过来。父亲就是这样,年纪老了,变得更为孩子着想了。

我当时一听立即就懵掉了,急得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父亲赶紧说,血已经止住了,现在担心的是她的出血原因。因为母亲长期吃一种消除血栓的药物,所以医生怀疑是药物引起的,那就没有太大关系,以后换药或者控制剂量就好了。但是医生也说暂时不能排除食道癌和食道溃疡的可能。这是最让我们揪心的猜测了。

那一刻,我简直伤感到了极点,我很怕母亲生那种病,那样,我的家将面临着可怕的残缺。父亲说已经抽血化验了,等两天,化验结果出来就知道了。

那两天,真是有一个世纪那么长。煎熬中,我突然想到了上帝,想到了最爱我和母亲的外婆。外婆从年轻时起,就是天主教徒,在我二十多岁时去世了。我想赶快向上帝祈祷,向外婆祈祷吧,这个时候,只有祈求神灵保佑了。

那天,我不断地跪在地上求上帝,求外婆保佑母亲不会得食道癌。到了夜里,我突然就觉得外婆来看我了,我觉得她是从窗户飘进来的,然后站在我的床边,她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一只手放在我肩膀上,她仿佛是从背后抱着我了,我清晰地感觉到了她,我觉得她既疼惜我,又有些怪罪我离母亲太远,无法好好照料年迈的母亲。

我怕这个完全是幻觉,努力地让自己醒来,我真的醒来了,我很确认,我只是不敢动也不敢睁眼睛,我怕自己一动外婆就走了,但是我也特别想证实,人去世后确实会有灵魂,爱我们的亲人真的会来看我们。

于是我一动不动醒了近五分钟,在我确认这种感觉的存在后,我突然伸出手向背后轻轻拍去,就这一瞬间,我头上和后背上的感觉都没有了,突然就完全消失了。

我转过身,睁开眼,面前没有人,我喊:“外婆啊,你来过了。。。”

清晨,父亲的电话来了,说母亲的化验结果出来了,就是药物引起的,母亲也做了胃镜,确认了不是食道癌或者食道溃疡。警报解除,母亲只需减少药物剂量,定期检视某种血液指标,就可以防止再次胃出血了。

这下,我更相信,那天外婆是来过的,她听到了我的祷告和祈求,她真的来安慰我的心了!

真的很想念我的外婆,她是个非常慈祥的老人,对小孩子都特别好。她与外公都是地地道道的福州人,外公是眼科医生,外婆是妇产科医生,母亲是考大学考到了南京,嫁给了父亲。所以从小,我并没有机会生活在外婆身边。可是外婆到南京看我时给过我的爱,真是刻骨铭心的。

可惜,在我开始懂得要去爱她的时候,她就去世了,对外婆给过我的爱,我无法回报。所以,我常常觉得生命太短暂了。长命的也只能活一百岁,一百年的光阴短暂到了极点。我们来不及做完自己想做的很多事情。我们大了,父母就老了,祖母和祖父们就要永远离开。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让她们享尽天伦之乐,这是多么可怕的遗憾哪。如果我们爱读书,就是人人皆知的世界名著都来不及一本本精读完,如果我们爱旅游,一百年的光阴根本不够周游世界。也许走马观花可以,细细品味一个城市的风土人情就做不到了。旅游和读书一样,也分泛游和精游不是。除了这些,人生值得去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所以人生真的太短太短了,我现在经常祈祷上帝,让人类获得三百年以上的寿命,我觉得这样,我们的人生就从容很多,除了生活必须要耗费的时间以外,还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做我们最爱做的事情。而且亲人之间,会有足够的时间相处相聚,不会面临如此匆忙与悲伤的离别。

这个想法或许有些幼稚和贪婪,不过一辈子太短,是所有世人的慨叹,我觉得,上帝是爱我们的,因此,如果大家都向他祷告,如果我们都懂得了爱的智慧,我想他一定会让人类心想事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小树的外婆真的来看小树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很奇妙!愿你外婆继续保佑你们全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外婆非常善良,对小孩子都很NIC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外婆会在天上看顾你们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们这边还空得很呢。我觉得地球是可以再承受多一些人类的,但是人类要懂得环保,自己不能糟蹋自己的家园。另外,科学这么发达的今天,再造一个人造地球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我觉得科学家们应该动点心思在这个上面了。或许,当上帝允许人类有三百年寿命的时候,就会冒出一个新的地球,这也未可知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湖孤山' 的评论 : 人就是一个灵,在红尘里翻滚的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这样的感觉非常好,好像空气都是温暖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生命,过好每一天。但是,如果每个人都要活三百年,那地球岂不是拥挤的很了。~~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异国他乡的思念,幼时的回忆,装满了你的梦,这时你会发现,我的身体并不是真正的我,这也是佛学的基本认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我想你外婆真的是来看你了,安慰你并给你力量!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姐姐梅姐,生命苦短,好好珍惜每一天,好好爱仍然活着的亲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宁宁' 的评论 : 看,这种感觉很多人都有过,我在这之前只听说了其他的一些仙灵方式,没想到我也会遇到一次这么特别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是的,特别怀念,相聚太短,离别太凄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要是外婆带大的,那感情不得了得深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人一定是有灵魂的,多多的外婆在天上同样能护佑着她最疼爱的人平安吉祥。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越来越相信,是有灵魂存在的。我的外婆也曾经在梦里来看过我。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失去亲人的人最能体会到那种感觉,无助和留恋.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是外婆带大的,和你一样很想念外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只要爱真实存在,即使爱是无色无味的,也会轻扬在我们必然呼吸的空气中。
cxyz 回复 悄悄话 刚来加拿大时在渥太华读书,姥姥去世时我不知道,但总觉得租住的小房间的窗外有让我温暖感动的什么在徘徊。 那是我这一辈子唯一的一次觉得灵魂是存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穿高跟鞋的猫'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不管怎样,我是很相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酱风度' 的评论 : 我都担心自己是幻觉,最后我证明了不是!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宁信有,不信无,读了之后,得了些安慰
大酱风度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过类似的体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越来越多的人都相信了,是自己的亲人,一点儿也不害怕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头皮发麻,但相信是真的。 灵魂世界的人是能听见我们祷告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不是特别遗憾,就像我的孩子,整天念叨着他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可是他学业未完,不能常回去看望,心里非常难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念我的外婆了, 小时候一直和她说我大了会孝顺她老人家, 但她在我高中的时候就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外婆去世时,就像天使一样。她的葬礼时按照天主教的仪式办的,头上戴花环,穿雪白的长袍,脸上有一种天真的表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如同上帝派来的天使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