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行 —— 那些让人闪着泪花思念的家常菜

(2017-04-03 06:50:20) 下一个

回国,与亲人相遇,与美食相遇。每一位亲人都有说不完的话,每一种美食,都有品不尽的滋味。。。

正宗妈咪味道的香肠,味道和小时候的一模一样,一小片,就吃掉小半碗饭,为了多吃两片香肠,我不顾一切地添了两碗饭!

新鲜的蚕豆瓣蒸鸡蛋,很香很鲜美,这里只有冻过的蚕豆瓣,味道差远了

泥鳅炖豆腐,还加了几块咸肉在汤里,使汤的味道格外香浓,吃完了浑身都是劲

青炒菊花叶,这是南京特有的菜蔬,味道极特别,亲友知道我爱吃,带了一大袋来,为了赶在我离开前吃完,每天都炒一大碟,直到临走前一天,还没有吃够!

盐水鸭,街上随便找一家小店买来的,也比这边任何一家饭店做得美味,真是一方水土一方美味。。。

鸡毛菜肉圆汤,家常到极点,也美味到了极点,这么普通的菜,在北美只能在梦里吃到,决定过几天去超市买来菜心模仿这道菜,估计只会引发更深的想念!

芦蒿肉丝,回家第一天就吃到的特色菜,也是只有南京才有,味道清香,吃过的人,都不会遗忘,独特,是完美的另一种诠释。。。

小野芹伴千张,是去乌江玩的时候点的农家菜,只有当地才有的小野芹,很嫩,香气怡人,过了这个季节,很难吃到

藕圆子,也是一道农家菜,不要看样子有点土,味道可棒了,很快就被大家抢食一空

蛋饺砂锅,味道也鲜美,乌江人实在,蛋饺汤里只放了点粉丝,蛋饺层出不穷,让人吃得很过瘾。。。

白芹炒香干,也是季节菜,白芹虽贵,比这里的西芹和唐芹不知美味多少倍,为什么还不引进呢?!是谁不批准啊!?

金春锅贴,名不虚传,步行街上29.99一两,小巷深处只有它四分之一的价格,哈哈,我们去小巷深处吃个够

香椿头炒鸡蛋,现在这里也有了,自家后院可以种,叶子好吃也可以观赏,两全其美!

马兰头炒香干,味道甜丝丝的,也很嫩,老人牙口不好,都爱吃它

鹅四件,是经过腌渍后精心制作的,也是农家菜的一种。现在国内吃喝都不是公款了,吃不完我们也兜着走,第二天做早饭菜,稀饭简直不够分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欢迎东东,好吃的尽管再回忆一次!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又来小树家品尝家乡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姐想念,回趟国,好像半梦半醒了一个月,现在感觉简直就是梦游故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能迟到马兰头呢,我吃不到啊,菊花叶也没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芦蒿很香,现在真香的不多了,科技发达了,很多东西都不能还原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又想多多就来了,偶知聪慧大智敏锐的多多是家中独宝宝,就更能理解多多的恋家情结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橄榄树好口福啊!在美国加拿大最不容易吃到的是芦蒿。问好,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小树上了这么多家乡菜,做的漂亮,诱人,好久好久没有吃芦蒿了,想念!
问好小树,一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IZHIYUAN' 的评论 : 买张机票,就可以真实体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把我的幸福晒出来,你也幸福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陵听涛' 的评论 : 油菜花好美啊,做火车看一路,绿色与黄色的简单搭配很怡人
YIZHIYUAN 回复 悄悄话 馋的吃不消, 还是大蓝鲸好哇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食!馋人。小树好幸福!
金陵听涛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南京也是我心中的橄榄树-我思念的故乡!眼下何尝又不是桃花盛开,油菜花芬芳扑鼻的时候呢!这一刻我只有神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陵听涛' 的评论 : 你真了解南京,这段时间,南京天空很蓝,大家都戏称它为蓝京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吃顿好的,再来一段摇篮曲,如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拥抱这种感觉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的收获不小吧,东东在这里做的美食,也让我羡慕不已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让人想念与流泪的,并不是最昂贵的东西,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你是巧手默默,能做出这种香肠,家人很有口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对乌江会不会很了解,那里正在开发,旧的终究要去的,希望传统的美食还能留存~~
金陵听涛 回复 悄悄话 勾起肚里馋虫了,天涯海角最爱南京!八卦州的芦蒿可以吃到春节!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后悔进来看,害人啊!至少三天睡不好!
说说已经够刺激,还有照片!加强刺激!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馋倒一片:)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回来了?!好幸福的家乡行,这么多让人想念的家乡菜!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多多这太诱人啦,和菲儿一个感觉,一直吃到流泪为止,看到那香肠,就想起了姥姥和爸爸,他俩做的香肠一辈子都难忘,多多好福气,这回到家,可解了大馋了,羡慕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想吃!第一张图片的香肠和我家做的一模一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哇,舌尖上的中国的感觉。菜好,文字也棒,图文并茂地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圭妈' 的评论 : 春天回国,能吃到大量时蔬,气候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那是必须的!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每道菜都让人流口水,恨不得马上回国去大饱口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家乡菜,报一次菜名,心都被热了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嗯嗯,幸福、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随便端走哪一盘都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那我也赏心悦目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我准备了沙发床,我这时差倒的看什么都是重影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吃的。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谗那盆香椿炒鸡蛋! 回家一定玩的开心极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楼主幸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想吃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那么赏心悦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今天就赖在你家不走了!和你一起泪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