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背影

(2013-05-22 09:40:22) 下一个
背影.jpg

每次看到这张照片,我都忍不住鼻子酸酸的想流泪…


照片中的这对老人是我父母,我上次回国时给他们拍的。当时,我正陪着他们去参加一家老年公寓一年一度的聚餐。那家老年公寓住着父母的一个老朋友,所以她邀请了一桌老伙伴们相聚,我难得陪同父母做些什么,所以也跟着去了。当时因为塞车,我们已经迟到了。父亲拉着母亲的手急匆匆地往前赶,正像父亲这一生总是呵护照顾包容着母亲一样。我跟在后面,心里充满了感动,就取出随身带的傻瓜机拍了这张照片。


年轻时,他们也曾打闹过吵架过,现在看着他们的背影,他们就是一对相依为命的老伴儿。去年母亲3次住院,每次差不多一个月,都是年过八旬的父亲24小时寸步不离地陪同悉心照料。我回国的2次,请父亲回去睡个安稳觉,让我陪同母亲,他都是一口拒绝,说自己睡眠好极了,我倒时差,需要休息。母亲对我们说:“我现在什么都是你爸包了,以后我走了,你爸老了有什么事情,你们一定要照顾好他。”父亲挥挥手,“我没事的,到时候一觉就睡过去了。”


父母在,不远游。我该如何报答你,我的父亲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象牙塔好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此文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父母在,是幸福。多回家看看吧。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兰妹妹父母, 相亲相爱, 羡慕。
别难过, 各人各命。 命中远游, 常回家看看。
祝妹妹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