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周末在家看了《北京遇到西雅图》,影视坛有非常完整到位的影评,俺就不班门弄斧了

(2013-05-14 13:48:13) 下一个
我想说的是,电影里汤唯演的文佳佳,性格像极了我的一个学生。她是我刚工作当班主任时的学生,所以一直和他们有联系。当初她可是那个班的班花,和班长恋爱的轰轰烈烈,爱起来死来活去的,恨起来也是大打出手,恨不得杀人的那种。10多年没见她,她脱去了原先的婴儿肥,但是依旧清丽可人,只是那种伶牙俐齿大大咧咧张牙舞爪的性格还是没变。她可以把10多年没见、驱车6个小时来看她的老同学数落得体无完肤,甚至会当面骂她老板“智商低的连累了整条街”;但是对她喜欢的人,她绝对是可以把嘴边的最后一口饭省下来给对方的那种仗义女孩。这次回去,她非让我免费住在她担任总经理的那个日式宾馆,虽然我再三告诉她我可以报销的。只要我有空,她就带我去吃好吃的,见她的那些“狐朋狗友”,呵呵。她今年都35了吧,还单着。前段时间和一个海归博士谈了一年恋爱,把她自己的房子抵押了给他做生意,但是那实在是一个“扶不起的阿斗”,俩人终于分道扬镳。像她这样的女孩,在国内要想找个好归宿,何其难。我鼓动她有机会出国,像她这样的性格,可能国外会更适合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