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水横木诗选

【清新、简洁,真挚,记录生命的温暖和深意】
正文

觉悟_组诗

(2013-03-19 11:39:25) 下一个



(一)

 

只要静下来,任何水

都可以清晰地显出,天空。

心,也是一泓水。只要静下来,神的面目

便会浮现在,心中。


 

(二)

 

风吹过,水起了波纹。水中的天空,便模糊了。

风吹过,我并没有抵挡。

我宁愿,我的心,像水一样柔软。

风吹过,我是水,而你

就是那一阵风。

 


(三)

 

我不知道风,是从哪里来的。

风,其实就是空气的流动。

水也在流动;时间,也在流动。

时间不停地,给我带来惊喜,同时留下回忆。

在时间的河流中,我也不知道,我的心是从哪里来的。

心,其实就是心思的流动。

 


(四)

 

无中生有的喜悦,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喜悦。

 


(五)

 

比一只苹果更持久的,是这只苹果的甜。

比地平线更遥远的,

是一个人的

眺望。

 


(六)

 

每一朵花都有着对天空的表达。

蝴蝶飞了起来。

对天空的信仰,

就是一朵花的翅膀。

 


(七)

 

我所有的努力,不过是完成了,一棵树的克制和坚持。

每天都以看不见的速度,向着天空,生长一点点。

其实,我的手,早已触摸到了天空。

其实,一棵树,生来就在,天空的怀中。

 


(八)

 

花香将花相连。星光将星相连。

风,将远方相连。

而唯有虚空,

将万物相连。

 


(九)

 

向外看,会发现,星光其实是一颗星长出的树。

向内看,会发现,一个宇宙,在我的深处。

寂静的夏夜,星星们,将星光的枝叶一直递到,我的眼前。

我就坐在,这星光,织成的无声的网中。

寂静的夏夜,我看着星空,其实我是看着整个宇宙。

寂静的夏夜,我看着星空,其实是一个宇宙,在面对着另一个宇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