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水横木诗选

【清新、简洁,真挚,记录生命的温暖和深意】
正文

简单和极致:野水横木短诗十首

(2012-12-07 09:54:57) 下一个



我愿意像一棵树那样生活。

更沉默、更简洁、更趋向于完美主义。

阴影在身外生长,灵魂在体内生长。我生活在,一个比地平线还要遥远的地方。而时间,是多余的。

寂静的夜空里,繁星各自闪烁。理解是多余的。

草叶上,露水熠熠发亮。它们并不需要拥抱。

还能更简单一点么?如一颗,双唇紧闭的樱桃?

它温暖自己的方式,是燃烧。



……………………………………………………………………………………


《槐花》



闻到初夏的味道了

鸟鸣声中,我的心

轻得像一朵云

被风吹着走



忽然就变成了

一个幸福的人

心跳的感觉无法掩饰

窗外,槐花都开了

它们开得正是时候

……………………………………………………………………………………


《初雪》



傍晚的时候

雪停了

冬天纤柔的手指

完成了

一支不可重复的钢琴曲



我们走进

一片完整的雪地

我们想在洁白的乐谱上

添几个

新的音符

……………………………………………………………………………………


《春雨》



雨还在落

春天带湿气的吻

亲在花骨朵上

——有那么几滴

飘进了心里

而我几乎没有察觉

……………………………………………………………………………………


《雏菊》



我们手牵着手

坐在草地上

像两朵相依为命的雏菊

我们是还未长大的

两只月亮

我们安静地发出

小小的光

将彼此的心照亮

……………………………………………………………………………………


《窗帘》

 

这个早晨

我拉开了窗帘

我拉开了阳光的外衣

风跟着鸟鸣涌进来

幸福是一只苹果

在我手里

 

这个夜晚

我拉上了窗帘

我拉上了星空的被子

灯在窗帘后亮起来

寂静是一朵小花

在我心里

……………………………………………………………………………………


《早春》

 

我抓住了

春天的裙边

就像贴着水面的飞鸟

抓住了

浪花的衣角

风的丝绸从指间滑过

有一种

无法形容的温暖

……………………………………………………………………………………


《野菊花》



我看见

小小的野菊花

在深秋的草丛里

纷纷点亮

风怎么也吹不熄

她们内心的

光明

……………………………………………………………………………………


《细雨中的风铃(七)》



风微笑的弧线

很美


牵牛花

在雨中垂下的

依恋很美


水滴会说话的眼睛

很美


它们在水面轻轻眨动

和经过的风

述说着

如烟的往事

……………………………………………………………………………………


《细雨中的风铃(八)》



怀念细雨中的时光

细雨中

有看不见的诗意

不需要笔

雨中走来了

两行挽着手的小诗

……………………………………………………………………………………


《初秋》

 

这个早晨

我的记忆变成了

一只瓶子,里面装满了

落花的清香

 

沿着街道

我漫无目的地走

这个早晨

阳光温暖、明亮

 

街边一颗树上

结了些不知名的果子

我歪着头,果子就摆放在了

天空蓝色的水晶碗里

 

沿着街道

我漫无目的地走

这个早晨

我的心里有些惆怅

也有些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