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闲来无事逛WENXUE CIT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进入炎热的夏天 36°+湿度=40°

(2013-07-05 11:28:36) 下一个

2013-07-02,今天的温度是我来到加拿大18年当中的最热的一天,36°+湿度=40°的天气就连来福都张着嘴往外散热。

早上5点多狗儿来福就开始哼唧着把我给叫醒了,由于晚上挺热的所以睡觉的时候卧室的门都没有关闭,我听见声音就赶紧穿衣起床把儿子和我们睡觉的房间门关好,以免先生和儿子被来福的哼唧声儿吵醒,这也是惯常的某一天早上。来到楼下,来福小先生趴在他的床边等着妈妈的全身按摩,完后就是吃饭喝水(南瓜粥+一个蛋黄+1/4苹果),忙完了来福接下来就该给老公和儿子准备早饭了,早饭虽然简单但必须要少量和不失营养还要在一个星期里不能有重样;儿子的早饭简单,有奶(豆浆)+鸡蛋,或者麦圈+奶,或者糕点+牛奶(豆浆),蒸玉米。。。;老公的早点我是经常煮南瓜,薯类麦片玉米粥,蒸南瓜,米酒煮鸡蛋/汤圆等等。打发走了上班的,就该带着来福出去解决内急,早上的一圈通常是30~40分钟不等。



天气预报说今天的气温最高35°+湿度=40°,所以遛狗回来就把所有的植物和草地浇一遍水,让它们喝足了水不至于被下午的炎热烧灼,虽然都到了7月份还没有一朵花开放但我还是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呵护着,这时的来福自己在后院里就开始喘着粗气等妈妈带回屋里吃他的零食(1/3香蕉+几片饼干)。

到了中午12点多楼上楼下的吸尘工作终于完成了,在热浪开始袭击我们这个城市之前我必须把所有的门窗和窗帘关紧和放下,保持室内早上打进来的凉爽空气。午饭前的来福美美的睡了一觉儿,看妈妈上午的活干完了,人家小先生挪蹭着过来趴在我的面前看着我似乎在问,妈妈该吃饭了吗?我的一块猪耳朵还没吃呢!妈妈我就得颠儿颠儿的给狗儿准备吃的。哎,家庭主妇就是有干不完的活侍候不完的事。


热的不想做晚饭,可还有两张嘴等着吃怎么办,那还是吃凉面吧,做个红烧带鱼+昨天卤的牛肉,这不就是一顿丰盛的晚餐吗!无论是什么时候什么天气什么食物,先生,儿子和小狗宝来福( 猪剔骨肉+白菜叶+玉米饼)的食欲都惊人的好,看着他们吃饭也是一种享受,一种满足,为此我不能辜负他们的食欲,尽可能的给他们做好每一顿晚餐,争取把我的三个男人的胃抓住。    


晚饭后把所有的门窗都大开着,9点多遛来福回来热的就不想动了,来福喝完水就趴在地上吐着舌头散热大约有多半个小时,今晚无论如何都不能让他回狗窝睡觉,免得他半夜闹腾。到了晚上11点还是没有一丝凉意,老公和儿子明天还要上班就各自冲个凉先睡下了,狗狗来福热的就在地砖上睡着了,因为没有开着窗睡觉的习惯,我还是想等着有了凉风降了温关闭一楼的窗户后在睡觉,天气预报员说半夜后气温会降到13°。我在沙发上迷糊了不长时间就听到起风了,阵阵凉风通过门窗溜进屋里,顿觉浑身舒服满意,凉风最终给这一天的炎热画上了句号,看看表已经是凌晨1:10了,躺到床上听着先生轻轻的鼾声进入梦乡

Calgary的天气就是这样冷热来去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orgi 回复 悄悄话 欢迎你到卡尔加里来玩。早餐比较简单,大家刚起床胃口都不好,所以我是倾向早餐喝粥。全职家庭主妇的本职也是一项工作,做好了一家人都快乐。
猫眯妈 回复 悄悄话 来福娘好贤惠.一家子的早餐营养按需分配,人人不同.才用30-40分钟就能搞定. 真是太能干了.

短腿君小来福真是命如其名--太有福气了!有这么细心耐心爱心的妈妈呵护照顾着, 俺太羡慕来福了.

强烈要求到来福家当宠.想想那一天丰富营养的饭饭,口水嗒嗒滴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