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福

闲来无事逛WENXUE CITY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心插柳的意外收获--狗宝儿来福回家了

(2013-07-02 21:30:01) 下一个
应班长的要求再跟大家说说狗宝儿来福的来历

狗狗品种:Pembroke Welsh Corgi


名字:现用名--来福; 曾用名--Milo 和 Magoo


生日:2012.02.27


来福(这是他的第三个名字)生在了加拿大西部的一个农场里,Breeder夫妇是一对农民也是有加拿大正式注册证书的,虽没见过,但从电话里能感觉到他们的诚信。来福有四个兄弟姐妹,据说他是最受breeder宠爱的一个。


在他8个星期大的时候被我的朋友买回家作为给儿子的生日礼物的--取名Milo,这个名字只仅仅被叫了5个星期,并且他享受到了爸爸的宠爱,有爸爸 每天陪着玩耍玩的很开心,也很受朋友们的爱戴,大家都喜欢他的胖胖的屁股,大大的耳朵,粗短的小腿儿,憨厚诚实的面孔;但好景不长,他的第一个妈妈因为有洁癖 不能容忍他作为狗狗的味道,因此第一个爸爸含泪把他放弃了。很可惜我没看到过他8个星期的样子,因为那段时间我在国内度假,据说是非常的可爱。


Magoo是他的第二个名字,在第二个主人家的生活状况不详,只知道被转卖的原因是这家的妈妈被诊断出脊椎发生了状况,医生要求每天必须卧床5个小时以上,因此没有时间和精力打理他了。Magoo因此也成为了历史。


2012.7.17星期三傍晚6:30,我们全家是在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和朋友去狗狗的第二个家里看望了他,说实话看后都没什么特别喜欢的感 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长着一张诚实的面孔和矮胖的身体,跟谁都亲近,不招人厌烦;听了朋友的介绍我心里总是觉着这狗狗可怜,短短的两个月里将要被转卖第三次了,作为母亲的 我真的是替狗狗感觉好无助好心痛,就是最后收养他也完全是出于同情和怜悯,多半是冲动的后果,因为我没有养狗狗的经历,对这个品种一无所知甚至连名字都叫不 上来;第一次见面我们和狗狗只呆了半个小时,我和先生还有儿子商量考虑一天在做最后决定,仅仅一天的时间;那一晚我没睡好,挣扎是最好的形容词,星期四早 上先生说让我可要想好了,要是决定领养就不能再放弃,有先生的这句话我又和自己斗争了一天,因为我也有洁癖的毛病,我是不是能容忍狗狗的掉毛和乱啃乱咬随 地大小便的没规矩行为;这一天我真的是很纠结,需要在短短的24小时里考虑,然后做决定,真的是很难;这不是其他的决定,这是对一个生命十几年的承诺而不是一年两年的玩耍, 如果接纳他势必要改变我们的一些生活方式比如出去度假怎么办;我一直在问我自己行不行,行不行啊?!最后还是冲动战胜了理智,狗狗Milo,Magoo将要来到我们的生活里。 2012.07.19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下定决心要用爱去面对一只狗狗的生命,用容忍来接受他的生活方式。


来福是我给狗狗的第三个名字,希望他来到新家福气多多,再不被放弃,并希望来福的到来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Puppy来福,大家知道哪个是来福吗?现在的爸爸妈妈和哥哥都不知道(puppy的照片是从来福的第二个妈妈那里要来的,今早重新翻拍了)。


IMG_8661

来福的爸爸妈妈:
IMG_8665
IMG_8666

这是来福的第四个新家,来福说过我容易吗!为什么命运对来福这么不公平,总是在适应新的环境,妈妈你在哪里--来福想妈妈了。这个家会是来福永远的家吗?来福要学会讨好新妈妈,要多微笑,不捣乱(可还是憋不住在家里摆了三回龙门阵,新妈妈打屁屁了,来福改了,妈妈别生气),晚上自己睡觉觉,新妈妈才会喜欢来福。。。。泪奔啊,多不容易的孩子!
IMG_8492
IMG_8652
IMG_8650

来福来到新家两个星期后就病了三天,发烧呕吐,但其他一切正常,因为新妈妈没有经验,就给breeder打了电话询问是不是由于环境换得太勤心情不好引起的,还是其它的什么原因?breeder说来福的亲生妈妈depress了好几天是因为四个baby被送走以后,然后就帮着询问了来福的第一个vet,vet说是不是在外面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建议来福的新妈妈再观察一天,不行就送clinic,妈妈心疼来福晚上抱着来福睡了半宿,虽然吃喝都正常,但还是怕来福发烧脱了水,妈妈用手沾着水送到来福嘴里。还好苍天有眼,第三天早上狗宝儿就精神了。接下来新爸妈总结经验,死死地看牢来福,不准在外吃任何东西。爸妈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积累经验,现在的来福是越来越乖,但是吹吹一定不能少,爱吃苹果,鸡肉干,狗狗吃的各种饼干,香蕉,烤红薯,玉米糊糊,红萝卜,煮土豆,妈妈蒸的馒头(这些均不是正餐);狗狗专用鸡汤菜稀饭和鸡肉拌饭是来福的病号饭。狗宝儿来福永远都会是爸妈和哥哥的心肝宝贝,这永远是来福的家。
IMG_8632
IMG_8492


来福就此谢过各位欣赏,祝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