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凉皮子的味道

(2006-06-14 12:46:13) 下一个

凉皮子的味道

一直想要吃凉皮子,10多年前在学校门前的小店里吃过的那种。那是个很奇怪的短命的小店,似乎只存在了几个月。店主是甘肃人,你和他亲切的认老乡,然后请我吃那个叫做凉皮子的东西。大概也就吃过2次吧,那时候,我们正在没完没了的挣扎中,每一次都是以你醉酒和我们的眼泪告终。原来早就注定了,我们只能以眼泪告终。

不记得那个小店是什么时候消失的,甚至早就忘了凉皮子是什么味道的了,记得的只是和你在一起的感觉。记得的只是你告诉我怎么做凉皮子,说妈妈做的凉皮子又是如何如何的好吃。

好多年了,谁问我想吃什么,我都说凉皮子,真的以为--我思念凉皮子的味道。

当我在去夏,终於再一次看到凉皮子,再一次吃凉皮子的时候;才豁然发现,原来原来,我根本不喜欢吃!

终於明白,我要的凉皮,是你的味道;我思念的凉皮子,是你!

离开我,越来越久了,你的声音、你的影子越来越模糊了。想你的时候,我做一碗凉皮子,看你,等你 --在没有你的世界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