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燕归来

一点点开心,一点点激动,一点点忧伤,一点点回忆,一点点心得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一颗新星的诞生-肖战在《燃烧吧,少年》里的歌曲合集和歌评

(2023-01-12 00:25:28) 下一个

肖战在《燃烧吧,少年》时期有不少好听的歌,细细观赏可以亲眼见证他从一个稚嫩的业余爱唱者成长为风度翩翩的男团歌手的艰难历程。与他同期的男团其他成员有些条件并不输于肖战,甚至比他更优越, 可为什么只有肖战出圈儿了呢?我想其他想走演艺道路的孩子,应该多看一看,从中得到启发。

 

歌曲简评

1.残酷的月光:这是肖战参赛的首唱, 是他擅长的抒情歌曲,他完成的也不错, 音准音色都非常好, 感情充沛,形体有点生硬、眼神有点羞涩,还没放开。

2 北方的狼,齐秦的成名曲,两位活蹦乱跳的少年唱的喜感满满,小狼崽子Q弹美味,野性全无。肖战的可爱呆萌被充分展现,真假音转换自然但有点破音,观众很兴奋,唱功如何已不那么care了。

3 Close to you,肖战的开唱白可太惊艳了,音色比平时要低醇悠扬,英语发音漂亮,和搭档一起翩翩起舞,最后还送上玫瑰一朵,像极了大学联谊会上的白马王子,迷倒一大片

4 几首集体合唱,肖战在其中当最安分卖力的绿叶:)相比他人肖战的音准和音色还是很出色稳定的。好听的合唱不多,给我印象不错的有‘Be a man’和 ‘流星雨’、’我最亲爱的’、‘high歌’等等。肖战真假高低音自由转换的能力相当强,使他能够很好地完成一些有难度的歌。

5 《野子》,我在该节目的最爱,这次首歌相当难唱,原唱太惊艳了,而且是女声。没想到肖战和同伴完成的非常好,有一点肖战和原唱是相通的-天真和原始感,这是他的天性使然,有人说这份纯真很珍贵,能深深打动观众的心,技巧反而是次要的了,特别赞同!

最后想说整节目看下来还是很有趣有借鉴意义的,很多孩子通过男团训练有了长足的进步,特别是肖战。从开始的手足无措到逐渐找到掌控舞台的感觉,眼神变得越来越明亮有杀伤力,身材和脸型也变得越来越立体有雕塑感,可以想象他付出了多少心血。每当有人被淘汰离去,还有父母来探班的时刻大家都热泪盈眶,让坐在屏幕前的我也感同身受。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那些被淘汰的孩子并不是不够优秀,只是缺点运气、缺一点观众缘导师缘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这个星球有点轴 回复 悄悄话 try
这个星球有点轴 回复 悄悄话 肖战是少年团主唱大人,野子应该是水准很高的一首。
多谢点评介绍。
旧燕归来 回复 悄悄话 一篇豆腐块小文章得到城友们的鼓励和肯定,我非常高兴,感谢你们的支持,我会更加努力的!
HiGen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发现你的博客,上主板了!太会写了,赞!
恭喜!
雪花自然 回复 悄悄话 前排没排上。燕子评论很到位
在水一方3000 回复 悄悄话 点评到位。肖战的唱功越来越精进。参演话剧以后胸腔共鸣更浑厚明显。好想听他唱新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