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考驾照

(2012-09-24 16:26:40) 下一个
我的驾照确实得来不易。那是我前前后后经过八次考试才拿到的。
 
其实,我考的分数还蛮高,第一次考了八十六分,但差点撞上另外一辆车;第二次考了八十三分,但又差点撞上一个行人。。。好不容易在第五次考试之后拿到驾照,一开车出门就碰上警察,说我的驾驶技术不过关-----重考!

我第一次练习开车,先生在操场上给我讲解了一下操作要领,我一下子就把车开跑了,结果把我的邻居吓得魂飞魄散,嗷嗷大叫;第一次上路练车,就被警察一路护送到一个停车场,最后告诉我:你还是半夜再出来练吧!后来我有了一位专业的老师教我练车,他说,你的手比你的脑子还快呀!我的话还没说完,你的动作就做完了!每次我要去考试前,我对老师说,你祷告上帝要我通过啊。他很干脆地回答我:我祷告上帝叫你不要通过。那时我怪他说:哪有这样的老师?还不想让自己的学生快点通过考试的?还有那个警察,不理解我费了多大的力气才拿到驾照,令我重新考试,害得我只掉眼泪。邻居的老人们见面总爱问我:你的“汽车本”拿回来没有啊?别提我当时那个沮丧呀。
 
按说我这个人也不笨。但我对方向没有感觉,有一次迷路,警察跟我比划了半天,忽然盯着我看了几秒钟,问我:你知道哪儿是南?哪儿是北吗?我告诉他,你带我回到我家住的那条街上,我就知道。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对学车没有多大兴趣,对开甚麽车更不介意。人的恩赐和兴趣不同。我对掌握开车的技术的确欠缺,但我有我擅长的方面。老百姓有一句话:天赋我才必有用。有一位母亲,她的孩子即将高中毕业,她问我该给孩子报考什麽专业。我说你知道孩子的天赋是什麽?你的孩子喜欢什麽专业?这位母亲听了直摇头:孩子哪里知道将来什麽专业赚钱?我们很多人不知道上天给每个人的恩赐不一样,只有遵循这个自然的法则,去挖掘它,发展它,你才能活出自己,找到属于你的幸福。
 
有一位朋友对我说,你知道你为什麽老考不过吗?就是因为你老公对你太仁慈了。要是他每天骂你,揪你,掐你,看不还考不到?她说的没错,我的确被先生宠坏了。他从来不责怪我,也不批评我;相反,他总是能发现我微小的进步,鼓励我,称赞我。每次老师来带我去练车,先生总要叮嘱几句:慢慢学啊!别着急!每次考试回来,先生都会慈爱地对我说:考不过没关系!你已经尽了力,你能安全回来,我已经为你感到骄傲了。即使后来我拿了驾照,车开了近一年,还不会加油。并且常常忘记关车灯,而每次都是先生来接。有一次下班,又发现车子开不动了,我的同事说,今天谁也不许打电话给她先生,也不准送她回家,也不准帮她发动车子。她今天必须自己走回去。
 
当然,最后还是先生来接我回家。我的先生知道我的长处,也知道我的不足;但是他完全接纳我,不强迫我,不控制我;他用他的爱和理解,让我按照自己的步伐学习,进步和成长。所以我不必为自己考了八次驾照而不好意思, 也不必因为分不清东南西北而沮丧。我在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情形下,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和错误中拿到驾照。

我至今开车八年了,没有拿过一张罚单。也没有出过任何事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