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济南海关的寒意

(2023-11-29 20:39:27) 下一个

9月末10中济南探亲行算是无惊无险。顺利回到美国的家。

济南海关的体验得说说

我们飞达美航空西雅图-汉城-济南。仁川机场出入海关没有任何障碍。我们在汉城过夜,第二天飞济南。

国航收购山东航空公司后航班号是CA号码,实际执飞是山东航空SD号码。

波音737-800. 正点起飞。头等舱8个座位,只有两人。后面几乎满员。

飞行时间1个半小时。飞的真慢。最高时速也就600 公里。飞行中,乘务员姑娘尽职尽责,无可挑剔。飞机餐食我们几乎没吃。我太太要了绿茶。 我要了茉莉花茶。乘务员说没有,但是她说自己带了茉莉花茶。二话没说就给我泡了一杯。这杯茉莉花茶很好喝。 我再三致谢。这样的服务美国航空公司大概不会有,至少我没遇到过。

济南海关让我们体会到了寒意。

飞机上看起来几乎全是东亚人。10几个-20来个韩国人。持美国护照的大概就我们俩。这些人跟我们一起排队过海关。

二线省城济南是我生长的地方。4年来第一次看父母令人激动。我弟弟妹妹在出境大厅等候。一刻都不想耽误。

济南海关用了超乎寻常的时间检查我们的护照。我们第一个下飞机, 最后一个出机场。

他们至少逐页翻看了4遍我们的护照及中国签证。指纹取了两遍。他们的动作慢到令人怀疑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者重症肌无力。也许是他们的计算机太慢。我不知道。但是自始至终没有笑容。我们没有感到一丝善意。问了好几个无厘头的问题,我们还得小心翼翼得回答。有好几个韩国人也有我们差不多的待遇,只是他们跟中国人讲英文,沟通困难。我都替他们着急。至少我们没有语言障碍。

一切都过来了。只是想说出来我们的经历。我们不想多评论。也许大环境使然。只希望明年能愉快通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义和团的家乡就这样. 我也是山东人,尽量避免从山东入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