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个星期

(2017-01-07 11:01:46) 下一个

这么快!2017了!

三个星期,每天都像生命的最后一天,努力的想做更多的事,想用尽一辈子的力气去填满每一天,那么短,又那么漫长,很奇妙的经历。

一望无际的海边,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有冬天的温暖,冬天的清淡,我很喜欢,在铺满石头的海滩边跑来跑去。没有风,浪不是很大,有很多钓鱼的人。海滩实在太大了,即使有很多人,一点也不拥挤,反而有种温馨的人间的温暖。

朋友在我身后偷录了一段我玩耍的视频,全部都是背影,一个娇小可爱的身影轻快的在海边跑来跑去,还时不时跳起来看发生了什么。海水很蓝,天很高,那个画面非常美好。

我没有想到,在冬天的英格兰的海边,看到自己开心的身影。心里很温暖。

因为对水的热爱,即使是冬天,我们还是去了所有能够去的海边。有温暖平静的海岸,也有激流澎湃的海湾,有一眼望不到头的地尽头,也有停满了游轮的海港。

我是喜欢海的。看浪花一次次冲击着海岸,总有种莫名的感动。

去了巴黎。隔了十多年,巴黎已经完全变了。当年曾经坐在圣心教堂前面的台阶上拍过一张照片,现在,当年拍照的地方已经变成索道了。香街已经面目全非。因为有圣诞市场,感觉那里已经是自由市场的节奏了。

是什么,改变了不只你和我,还有那么美丽的地方?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问自己,我有没有想和他说的话?

我有。

可是,即使鼓起一辈子的勇气,我还是说不出口。

坐在飞往北京的航班上,我从前面的小显示屏上看到自己的样子。平和,安静,美好。岁月并没有改变自己太多,反而自己比以前安静。岁月静好,我想起这四个字。我的心安定下来。

也许注定我会有一辈子流浪的人生。可是每一次流浪,都会让我遇到很多美好的人和事。那些即使已经远离依然记得我的人,成为我生命里的财富。那些离我而去的,在我生命里自动淘汰。也不会觉得多难过。该接受的就去接受。

过了2017的新年,在回来的旅程中,我已经有答案了。

生命还在继续,只会比以前更加丰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