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初心

(2016-12-15 12:13:11) 下一个

那天看到一个词,不忘初心,竟很感动。

初心,一个新鲜的词,我理解为初开始的情怀。

当岁月流逝,很多事情发生,很容易忘了当初是怎么开始的吧!就像我刚刚来到这里,明明最初的心愿是那个样子的,可现在已经变了。

我立刻提醒自己。

我不再为了和年轻的朋友保持连续而刻意查看微信了。那本来是个通信工具,只是我看到很多人随时随地在发微信,大事小事都发。有时候几个小时不看,已经上百个信息过去了。这真的有必要吗?有必要把自己的一举一动告诉给其他人吗?

我不认同。

所以我不再强迫自己查看手机。

一次和另外两个朋友聊天,其中一个说起,如果不要小孩,干嘛结婚?她男友想结婚,但不要小孩。朋友是想要小孩的。听说对方不想,那干嘛结婚?

呵呵。。。看现在的女生!

朋友35岁。虽然现在并不想生小孩,但将来是想的。所以两个人有了冲突。另一个朋友同意她的想法,如果不要小孩,没必要结婚。

我说,如果觉得不想结婚就不用结,觉得想结就结,如果想结婚但因为小孩的分歧而不结婚,大可不必。因为之后会有很多变数。你不知道你们两个会怎样。可能他变了心意,可能你变了心意,都说不定。很多时候,人们随着变化而改变。当初的想法也会变。就好像,很多人结婚的时候,想的都是白头到老,应该不会想着分手。可结局却是很多人没有能够白头到老。

很多时候,我们忘了初心。

我们忙于应付这个那个,很少会静下心来审视内心。时间久了,不太认识自己了。

难道不是吗?我已经有四个月没有看书了。一直想着去借几本书回来,天气好的时候到山上有太阳的地方静静地看,可一直没有做到过。

初心,是应该时常被看到的。不应该因为忙碌或者生活,忘记了最初的情怀。

不忘初心。要记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