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好的爱情

(2016-12-11 12:32:49) 下一个

这个念头冒出来的时候,是在生病中。

毫无防备的,突然大病一场。我试着找这里的急救电话,却怎么也找不到,只好问人。这一问,却把我救了,有刚认识的朋友赶过来把我送到医院。

这么多年,我没有生过病,身边什么药也没有。更别说发烧,这对我,像是百年一遇的灾难,真的发生了。也许是因为新的地方,身体不能接受吧。

夜里咳嗽的厉害,整夜无法入睡,有时候咳得喘气都很困难。我突然觉得,如果我这样死掉,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我不害怕,只是觉得难受,觉得和家人相隔千万里。

我想到即将要来这里的Y。如果他这个时候来,我会不会抓住他不放?人在脆弱的时候,是很危险的不是吗?

曾经想过,想要什么样的爱情。

我这个年龄,其实已经很难再谈论爱情了吧。大家在一起,往往对对方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看的更重些,利益算的很清楚,感情呢,只要不讨厌就可以了吧。这是个物质的社会。年纪越大,感受越深。

我发现自己对那些东西毫无兴趣。

我也遇不到和自己兴趣相投的人。

一直以来,我认为,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相爱,有共同的一些情趣喜好,有精神上的交流,平等,独立。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个人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兴趣,不一定时时刻刻在一起,但随时知道有那个人在,可以依靠,可以信任。不去干涉对方,依赖对方,要求对方,限制对方,防着对方,让自己和对方自由。

嗯。我知道我的想法很不合群。对我来说,如果我不希望对方来束缚我,我也不去束缚对方。如果我想对方给我自由,我也给对方自由。

这个,在最初是可以做到的。可是时间,会改变很多事,包括人,包括我们。

大病一场,我希望那个人在我身边,在需要的时候可以依靠。

可是我想要的爱情,还是像天边的彩虹一样,是偶尔可以看,却得不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learcrystal8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祝福妹妹早日康复!相信妹妹会拥有心目中的爱情的,只要不放弃,总是会有的。
Feelingthesame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来,我认为,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相爱,有共同的一些情趣喜好,有精神上的交流,平等,独立。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个人有自己的空间,自己的兴趣,不一定时时刻刻在一起,但随时知道有那个人在,可以依靠,可以信任。不去干涉对方,依赖对方,要求对方,限制对方,防着对方,让自己和对方自由。”

Well said!
潇潇雨轩 回复 悄悄话 少年夫妻老来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互相的依赖就会变得越来越强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