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很美 你亦很美

(2016-06-25 07:50:50) 下一个

 跑步回来的路上,我带着耳机,脚下有一搭无一搭踢着路上的落叶,随心所欲的走着。来到路口的时候抬头看车,眼角撇到不远处一对老夫妻正看着我微笑。我微笑回去。

已经满头银发的老妈坐在沙发上,和我的小猴玩耍。小猴是很多年前我的玩具,一直留在家里,成了老妈的陪伴,给她老人家带来很多愉快和安慰。我抓起手机,拍下温馨的一幕。

呵呵,就是这些小事,串起生活。

离开北京那么多年之后,这一次是停留最长的一次。曾经那么熟悉的城市,现在竟然也那么陌生。燕莎还是那个燕莎,可之后我却找不到回去的路。我记得美术馆后街有一个工商银行,再次光顾的时候,那只是个有ATM机的地方。

虽然变了那么多,这座城市确是越来越美。河边的垂柳,路边的梧桐,铺着方砖的路,都是深藏在记忆深处,抹不掉的印记。

看过许多风景,走过很多路之后,我发现,我一直爱着每一个我生活过的地方。许多美好的回忆以为被自己忘记,但其实只是在自己心里更深的位置而已。

而且,很多时候,我发现自己都是微笑的。

岁月轻轻流过,我慢慢安静下来。

每个人都各有使命。对我来说,过一种质朴而丰富的生活,可以有一夜安稳的睡眠,早晨或入睡之前看点东西,有时间跑步, 有吃东西的欲望,是极好的。

生命是一个人的盛宴。它是一个人的事情。

一路走来,我学会了简单,真实,安静,也学会了包容,承担,勇气,还有放手。

我也曾经和很多女子一样,对感情很执着,以为感情是生活的全部,可以为了一个人放弃自己的一切。 也因为这种执着,感情起波折的时候感觉生活很无望。

是。我也曾经一个人面对漫漫长夜独自叹息过,为谁寒露立中宵。

我理解了生命深处无法替代的孤独。我怀疑我可不可以忍受这样的孤独。

一个朋友曾说,安定下来是每个人的愿望,因为一个人比较孤独。

可是,不对的人在一起会更孤独啊。我回。

那是一种灵魂深处的孤独。

不过平常我们不大去想这些精神上的东西,因为太奢侈。人们谈论的通常是恋爱,结婚,孩子,房子,车子,party, vacation,等各种具体的欲望。

最终,我接受了生命的全部。不论它以什么方式出现,都可以坦然面对。

是一个幸运的人。

用滴滴去机场,朋友帮我叫的车。很快一辆黑色SUV 停在我面前。车主是个年轻人,他跳下车帮我把手提箱放进车里。一路上,他很温和的给我介绍周围的景物,去机场的旅途变得很愉快。

到了机场,他帮我把行李拿出来。我谢过他,问怎么付他车费。年轻人解释说我朋友叫车的时候已经付了。

在我心底,不论是熟悉还是陌生,我一样真诚相待。

我得到的,是同样真诚的回报。

也许有一天,你遇到一个穿白衣粉裙的女子,向你问路,那可能就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