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伤心是眼睁睁的看着 没了你

(2016-05-20 06:01:28) 下一个

回北京的航班上,一位一眼看去温柔美丽的年轻女子坐在我左手,靠窗的位置。我正在找位置放东西,已经在座位上的她指了指我身后,我回头看见对面的上方全是空的。我立即对她有了好感。

十几个小时的行程,又是中午时分,没什么事情可做,我开始和她有一搭无一搭的说话。她很温和,说话轻轻的。很快我就知道她在美国生活了很久,这一次回北京是决定要留在那里。

“你男友在那里是吗?”

我不经大脑的问了一句。

对方有轻微的犹豫,一扫而过,说,不是。

我觉得自己太八卦了,立即噤声。

过了一会儿,她轻轻说,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好啊! 我是真的太无聊了

“我因为工作,几年前搬到新泽西。本来我一直自己租房子住,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我被吓着了,决定找室友。”

我偷偷笑了。我也有过室友

“我的房子很大,条件还好,所以我对室友比较挑剔。面试来面试去一直都不满意,后来有一个这里长大大学刚毕业的男孩子来看房子时,我决定租给他。

原因嘛。因为他说,合住嘛,合得来就多聊几句,合不来就不用聊。

而且他不煮东西。这一点对我很重要。

我也是不煮东西的。每天花那么多时间煮饭很浪费时间。我宁愿做点别的。”

我又偷偷笑了。像我这样不钟意煮饭的很多啊

“这个男孩子像他说的那样,从来没有给过我任何麻烦。租金按时交,不带朋友回来,也很干净。碰上了我们就随便说几句,没有什么是刻意的。

后来,我们熟悉了彼此的生活规律。比如他每周有一两天不在,比如他哪天休息。

就那样,一点一点,我们开始互相关心。切水果的时候我不小心切了手,他会跟我说好好休息。他忘记吃饭的时候我会提醒他。都是些小事情,小得过了就忘了。”

我觉得可以理解。我和T也是互相照顾的。 这应该是挺正常的吧,只要不是心肠不好的人,与人合住都会照顾别人的。 

她接着说。

“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通常不会去夜店,或者很晚回来。通常他回来的时候我都是在的。时间长了,有一种我们是朋友的感觉。

他会在很晚的时候问我有没有买牛奶。因为他刚从健身房出来。我说没有,他就说那他到便利店买过再回来。

我会在工作的时候给他短信,问怎么应付房东,因为房东没有开足暖气。

我们这样一起住了两年多。”

我静静的听。

“他是个很好的男孩子。”

我看到她的眼里有了淡淡的黯然。

“相处时间长了,我感觉到一些什么。”她说。

嗯。

一个漂亮女子,温柔善良,会有很多人追的。

我说的是实话。她给我的感觉是温柔美丽,文雅大方,很少见的气质。

“我不相信爱情”。她沉默了一会儿,轻声说。

啊?

“我在想要不要不要合住了。刚好这时候我妈妈生病住院,我爸爸一个人忙不过来,又担心害怕,想让我回去。我想了想,干脆辞了职,决定在北京多待一段时间,陪陪父母,等妈妈身体好些,再想以后的事。”

人不可貌相。这是一个外柔内刚的女子。

“我告诉了男孩子他要找房子了,我要退租。他问我我去哪里,我告诉了他。

他是个二十五岁的男孩子。我比他大十岁。我们都是天蝎座。”

我也是天蝎座。缘分不是吗?

下飞机前,我留了电话号码给她。我们都是北京人。我喜欢她。 

在北京最初的混乱日子过去, 我发现我在北京没有朋友。 我的朋友都在美国呢。我们每天也用微信联系,感觉是不一样的。 

一天, 我正在香山闲逛,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电话。 是她。 

她问我,有没有时间,我们可以聊聊。

我正闲,很快答应下来。 

再次见到她,还是那么出众。

我问她在北京怎样,她妈妈好些吗?她说还好,还在慢慢习惯。父母见到她,精神上好了很多。很值得。

他们不催你结婚吗?

她笑了。

催,当然催。知道她要回来,已经安排了一大堆亲戚熟人推荐的相亲对象,排队等着一一被接见呢

呵呵

她话题一转,说,还记得我和你说过的那个男孩子吗?

当然记得。

“我回来以后一直忙。那天我头一次打开微信,看到他的头像换了。”

那有什么。我纳闷。

“看到他头像的第一秒,我心里一动。他copy 了我的头像。超黑墨镜,头发,衣服,最明显的,是他的pose。他用了和我的照片一样的样子。”

为什么?看来还有下文。

她没有和他联系。什么也没说。

又过了几天,她打开微信,看到他贴的一首歌,“北京爱情”。

“这是我头一次听这首歌,我被感动。”

我问她有这首歌吗?让我听听。 我也没听过。 

听过之后, 我有些明白,又不明白。

他是在告诉你什么吗?

“是”

我又听了一遍。

那,是他在伤心吗?

她没有回答。

是吧。他眼睁睁看着她离开。

这种古老的故事,一直都在上演。有些是我们看见的, 有些是深藏在谁的心里的。

“后来,我感觉到他。我感觉到他的感受,他的内心。他的内心很孤独,表面上却是另一个样子

他也感觉到我。他对我说话很温柔。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些。但是我们都知道对方和自己很像,有很多默契。

我们都是内心敏感脆弱的人,不愿意伤害对方。所以什么也没有发生。

但其实已经发生了。我用我的方式,他用他的方式,告诉对方,我们对对方的感觉。”

这算是爱情吗?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这种情感,很让我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tbd 回复 悄悄话 唉,觉得可惜。什么叫不相信,就算有过伤心也要相信。人生是旅程,要有勇气尝试。不过别人再怎么说都是假,每一个决定都不要后悔就好。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这种清爽的爱情文章。不错。“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不相识”婚姻一定是缘分。祝作者好运。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因为年龄的缘故都有些犹豫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美好都在这样的默契中,只是很容易错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