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这样就好

(2015-05-02 11:14:46) 下一个
每个周五晚上,我会和另外几个朋友去吃饭。我们年龄不同,从二十几岁到四十几岁,我想我是最年长的。我们都是女性,外表看不出太大的差别,我们讨论的话题却很有意思。
 
一个朋友要做妈妈了。 她对要出世的宝宝有很多安排和计划。谈论起这些,她的眼睛亮亮的。

剩下的我们只是听着。我们都没有什么经验,因为我们都没有小孩。最年轻的朋友还是个女孩,刚毕业没多久,谈论的是哪个男生对她又怎样了。

我们的共同点是,我们都是上班族,都来自中国,都在美国生活了很久。

准妈妈的先生是美国人,也是她第二次婚姻。多年前她和当时的先生一起到美国读书。毕业了,她找到工作留下来,当时的先生去了外地,时间不长有了另外一个女人。倔强的她和他分开,一个人生活,经历了很多。后来遇到现在的这个人,两个人结婚。

那天我和她坐在Starbucks 聊天的时候,她说,我们的人生都是自己拼出来的。有绝望的时候,有孤独的时候,又不忍父母担心,自己拼命忍耐,终于再一次见到光明。如果没有意外,她会留在美国这片土地上,一辈子。

我默默的听她说。

如果曾经的经历让朋友觉得可以安心的过平静的日子,在哪里都是一样的。我为她高兴。

两位比较年轻的朋友,她们常说的是哪里有什么好吃的,哪个男生又怎样了。有时候我挺羡慕她们的,羡慕她们的无忧无虑。她们最大的烦恼的是要和哪个男生交往。有趣的是,这两位一个是外貌协会的,要对方高个子,大眼睛,帅;另一个要对方会煮饭。

上个周五其中的一个说有个开餐馆的老板追她。好像蛮富的。我说你很缺钱吗?她说不。那个老板长的太。。。不怎么样了(我的话),朋友用的词很好笑,不是什么好词。

我笑了。

虽然年轻,我相信她们有判断力。和我们说起,只是倾诉一下而已。

不是谁说过吗,有嫁妆的女子不愁嫁。朋友现在只是在撒娇而已,因为年轻啊,有本钱啊。

作为最年长的我,反而对什么都很随意。我一个人,每天的生活很简单,工作,回家。我不介意有没有男友,有没有小孩。

在我心里,我一直相信生命是有奇迹的。它们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只分发给心有天真和勇气的人。我在等,下一次倾国倾城的盛放,为那个注定和我相爱的人。

我不急。我依然相信爱情,相信有一天我们会遇见。在这之前,我要安心的过好一个人的日子,好好照顾自己。

也有孤独的时候,也有想要哭泣的时候。很正常不是吗?像月缺月圆,那是生命里无法改变的轮回。所以我知道孤单是什么,哭泣是什么。我只是不抱怨。

我觉得,不论我的人生是什么,是漂泊还是安定,只要是我热爱的,都是最好的人生。

我要的,是不论怎样,都可以从容的面对,宠辱不惊的过日子。

现在这样,挺好。

我们会穿上漂亮衣服,一起吃晚餐,一起分享生活里的小事。我们的人生,不论是什么身份,我们的内心,都是完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河妹妹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来mm是一个精致讲究生活品质的人,有句俗话,天助自助者。mm也应该多出去走走,去不同的社交场合认识人,幸福还是要靠自己去主动争取的,不能守株待兔,祝福你!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找对象就是找个能说到一起,过到一起的人,就这么简单,既是夫妻,又是好友,这就是爱情的最高境界了。人是需要被爱的,不找最好的,只找最适合自己的,平平淡淡才是真。我想,这就是宠辱不惊的过日子的最高境界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妹妹,两点一线的生活是等不来您要为之绽放的那个人的,请一定要出去到处走走看看,在看世界的同时看人。在美国人们信奉圣经里的一段话,大意是,上帝把粮食撒在地上,小鸟要自己去找食。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确应该好好照顾自己,但是我不相信没有爱情我们会快乐,更不相信失去爱情我们会真的宠辱不惊。人活这一辈子,活的就是那么点真情实感,没有爱情的日子,虽然自己会穿的漂亮,吃的香甜,但其背后是不快乐的。有了爱,吃什么都香,穿什么都美。所以《一个人的火锅》的故事,那是彻头彻尾的自欺欺人。

但是,博主的文章观点和做法又都是对的,因为女人如果不在找到真正的爱,真正的快乐之前做好这样的准备,真正能为你带来快乐的爱情也是不会来的。所以,为了将来可能的爱和快乐,做好这样的准备吧。
doubletree06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清幽淡雅,喜欢!生活就应该这样.
doubletree06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清幽淡雅,喜欢!生活就应该这样.
doubletree06 回复 悄悄话 字里行间,清幽淡雅,喜欢!生活就应该这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