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画一个男人的图谱

(2014-02-28 14:45:18) 下一个


我们一直在找,找一个我们心目中早已画好图谱的人。女人找寻男人,男人找寻女人,当我们单身的时候。
到底,那是个什么样的图谱?
他个子高,而且要强壮。笑吧。肤浅也好,傻也好。男人要求女人,女人一样有权利要求男人。一次有个中国教授到我们这里来做一个项目,我没见过,我的头儿使劲和我说那个人非常cute,要我一定会会他。我笑笑。那一定是个江南才子的样子。果然,我没会他他来会我的时候,他就是我从头儿的描述中化出的样子。他很好。他不是我的茶。
聪明。这是个极广的词。如果以前不知道聪明到底是什么,现在我想我知道了。工作生活里,自然聪明的人知道怎样得体的应对,不是那种教十遍还摸不着头脑的。高于这些的,是那个人懂得聆听,懂得保持安静,给别人说话的权利。这是很难做的。一般大家凑在一起,都想抢着说话,即使让别人说,自己也不注意听,对别人的看法全不留神。
一个人如果只关注自己,不论先天怎样聪慧,都不会不断进步。懂得聆听,懂得学习自己没有的,懂得尊重别人,才可以真正的进步,开阔视野。
帮助人。没有任何私人目的的帮助人,是非常高贵的品格。现实中,看到最多的,是为了某种目的去接近别人,帮助别人,以求得某种回报,尤其职场上。大家彼此表面上你好我好,话讲的很动听,内心里其实一直没有停止过计算。曾经有一个好友,被上司无礼对待过好多次,后来这位上司在一次职场角逐中失败,没有得到想要的职位。他听说是因为有人告发他所以失败,以为是好友告发的,开始变本加利的虐待好友。那段时间我都替她的安全担心。那个上司已经是crazy了。后来事情告一段落的时候,好友告诉我不是她告发的,是另一个同事做的。那个同事也是她的上司,但职位低于发疯的那个。发疯的那个之前怎么对待好友有两次被那个同事看到,于是他告发了他。好友告诉我,他当时这样对她说, I saw what happened. If I don't do anything, I wouldn't become a good boss myself. 因为他的级别低,所以他告发了那个他们共同的上司。
好友还说, I'm impressed by his words. 我也是。这样的男人,是百里挑一的。
喜欢户外生活。这个,存粹是个人喜好。要有强健的体魄,应该是个喜欢运动的人。我总以为,一个热爱生命和生活的人,也会热爱运动,因为那是活力的来源。
通常我们对男人的期待包括他们会保护我们。也许换句话,他有责任感,对他亲人的保护是他的责任,他不推脱。不论发生什么事,他都是不变的依靠。其实女人很少把事情全部推给男人,自己什么都不管。女人要的,更多的是精神上有安全感,当有事情发生,比如车子半路抛锚,有个人可以打电话求助。男人带给女人的安全感,和他随时给的依靠,会让女人毫无保留的为他付出。或许这只是我一家之言。
温和。他永远不会对你吼。这么多年以后,终于知道这是多么的重要。一个温和的男人会让一个女人平静下来。女人非常情绪化,永远搞不懂。她身边有什么样的人决定她的生活质量,象男人身边的女人同样同样决定他的生活质量一样。
支持你。请不要告诉我如果你爱我,你就会怎样怎样。爱是双向的。一个男人要求女人为他牺牲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她也有她的梦想。她有没有对你说同样的话,以爱为借口,要你为她牺牲?这个年代,女人和男人一样从小被父母悉心培养,拥有和男人同样的聪明和能力,拥有追求梦想的权利。当生活中需要做出选择,工作和家庭,选一个放一个,男人会怎么做呢?
有次看一部爱情片,名字不记得了,主角钟汉良,一个牙医,年轻多金善良,准备向在一起几年了的女友求婚,组建家庭,刚好女友公司决定栽培她,到国外培训一年还是两年。女友年轻漂亮,准备证明自己的价值,没有选择他。临走的时候,她含泪问他:你就不能等我一(两)年吗?
如果发生在我身上,我会做相同的选择。一个男人要女人放弃自己的梦想去成全他,是很自私的。
可惜的是,生活里,人们对女人的期待仍然是为家庭牺牲梦想。那部电影要讲的,是要一个女人那样做。故事的结尾是钟和女友分手,找到所谓的真爱,一个为爱执着的女孩。
这样一个男人的图谱,是不是不存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zchj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遇到的时候,你的心自然会告诉你的。当你遇到合适的人的时候,所有的条件都不再是条件了,不合适,才会觉得处处阻滞

象你这样的人,彼此的尊重应该是基本的条件,其他的,看老天了,投缘这种事情是上天的礼物,心态平和,别苛求,遇到时珍惜就好!
dream_2000 回复 悄悄话 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大概是不存在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