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弹指老 刹那芳华

我可否将你比作一个夏日?
个人资料
正文

John Wood, 我

(2014-02-22 17:14:11) 下一个


看完了一本好看的书,Leaving Microsoft to Change the World - An Entrepreneur's Odyssey to Educate the World's Children. 作者John Wood,曾经是微软的亚太地区市场执行官,与Steve Ballmer并肩做战。一次在Nepal的旅行改变了他的人生。他辞去微软的高薪工作,致力于帮助平困地区的儿童教育,一直做到现在。从最初的一无所有,到现在的全球性的组织, John Wood 讲了他的历程。

用了不到一个礼拜看完了。看到很多不同层面的美国,比如Fund Raising, Charity, Non-Profit Organization, 也看到微软工作的理念怎样让作者受益。看到平时自己接触不到的美国中产阶级的态度,还有,对信念的执着,对生活的态度,不同的出身不同的命运。我都能理解。

书看完了。还有一本,是我很喜欢的作者Lisa Gardner最新的一本书。我没有翻开,想休息一下。

院子里的草一个不留神疯长了好多,带上手套开始体力劳动。我很喜欢。和自然的接触让我放松。

这样的周末与我是很正常的。一旦待在家里,就不愿意出去。安安静静的做些家里的工作,四周都是平静,让人觉得世上发生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与我有关的,只剩下自己的思绪。

还是很感恩的。自己出生在知识分子家庭,父母鼓励我读书,也给我很多自由,让我自己选择自己的人生。有好的教育,有固定的工作,有地方住,再不用住酒店,还有父母给的容貌和健康。是的,我拥有那么多,但很多时候却视而不见,去关注一些自己没有的。如果我出生在Nepal, Cambodia, 或者其他贫穷的地方,家里没有能力供我上学,或者没有条件去上学,我的命运会怎样呢?有时候,我们对于自己的出身太想当然了。

当然人是不太满足的。永远在追求一些得不到的。我也一样。确切的说,是以前也一样。

终于学会了,放下。

一个女人,人生路上,始终不能象男人一样。男人可以更容易的start all over. 女人就难些,甚至不去想start all over. 比如叫一个女人四十岁时一切重来。很少女人真的做得到, 有时候, 为了自己,要对自己残忍些。

有些得不到的,无法改变的,只有放下。象一个男人要和你分手,不要问他为什么。他一旦说出口,他已经决定了。女人要做的,是漂亮的转身,离去。很轻松吧,可很少人做得到。

John Wood在辞去微软的职务之前斗争了好久。有两个人他觉得对不住:Steve Ballmer, Sophie。 一个是一直栽培他的上司,一个是深爱的人。 遇到这样的情况,真的很难做决定。

再难都要选择。这是人生下来就注定了的。

那个让我心动的同事,我知道他对我有好感。可是我们,只可以擦肩而过。在意识到那一点点的喜欢时,就已经做了决定。即使他的声音让我着迷,他的眼神带着爱恋,他的关心写在脸上,甚至一点点的向我靠近,都不会改变我的决定。

因为,有些事是改变不了的;因为,我不会停留。

这种感情很折磨人。当发现自己还可以心动,是说不出的欢喜。喜欢一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好,就算是很老很老了,我相信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还是一样的。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随着喜欢,和他有个故事。可以被拥抱,被爱,被照顾。不管多大,我心里,永远都是十几岁。

有选择,就有舍弃,不是吗?我选择了离去,自然要放弃他。还没有开始,已经在放下了。可是感觉很不开心。

或者,他不是那个对的人。

他是那个让我意识到可以重新开始的人。我终于可以有感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ream_2000 回复 悄悄话 放弃还是因为喜欢得不够吧。。。总会遇见你不想放弃的,或早或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