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在美国的CMG医生的一点小小的统计

(2013-08-03 14:20:04) 下一个
http://physician.cmgforum.net

Top5不用说了,结果显而易见的。再此我再次感谢一位CMG医生朋

友发现一个显而易见但却被我忽略的问题, 那就是内科系统的各
个专科医生们在拥有专科执照的同时也拥有内科执照。经他点拨后,
我马上把内科专科医生们也加到普通内科的统计中。因此内科人数
由原来900+人猛增到1600+。 原来在统计上内科和病理有得一拼,
现在病理学家们只能对着显微镜默默地流泪。

关于CMG医生的工作单位的统计,如医院,大学或诊所等等, 
这个数据实在是没把握,因为美国的医生管理实在没有章法,上午
还在医学院上班,下午可能就到唐人街自己的诊所坐堂去了。在美
国医学院的临床教授多拥有自己的诊所,因此把这些人归于大学还
是诊所的确是个难题。好像我们把这种医生归于医学院更合理些。

以下是Top10的医学院毕业生的比例,基本还是以前Top5的延伸。

在往下Top10的专业的百分比。刚才提到内科和病理科已经不在
一个数量级了,也没什么好侃的了。麻醉能幸运地占到10.04%
那是历史的原因,现在CMG进麻醉越来越难,麻醉专业又开始
 “自我麻醉”了。 精神科竟排到第五,让我跌破眼镜。专门研究
洋人的精神心理的疾病, have a fun....心脏放射的占到1-2%, 
好过我的估计。牛人总是有的,胸外神外整形科都有数量不等
的CMG。

这里要特别提到的是在内科的各个专科中,肿瘤血液大概最受老
中的青睐的专业了。可能的原因之一是老中多有科研背景,而这
个背景对于肿瘤血液这样学术活跃的专科应该是很有帮助的。随
着社会的老龄化,癌症的病人必然增加,加上各大药厂在抗肿瘤
新药上疯狂投资,因此专业前(钱)景应该是看好的。

再下面的表格显示了工作区域分布,加州名列前茅,纽约德州紧
随其后。据说大纽约地区有全美最多的FMG,但加州则有最多的
CMG。可以这样理解,加州是中国人的传统居住地。而且加州的
华人经济状况应该好过于东岸华人。一个老华侨曾跟这样我讲,
当年修铁路时,头脑灵活会做生意的华人多留在加州闷钱,剩下
的人只得一路苦干跟着铁路来到了东岸。其实我不信这个,纽约
我住了十几年了,纽约华人中精英,能人,大款,成功者如过江
之卿。休斯顿被华人称之为洛杉矶第二。那里也是美也国缺医少
药的州之一,正好是CMG医生们的理想的悬壶之地。 对于CMG
来讲,休斯顿的工作机会多,房价合理,气候温暖,若到那里定
居,家里的另一半找到工作的机会大增。据我所知很多小城市
的CMG医生的配偶们闲赋在家,时间长了, 多半会出大问题。

在往下的大表则表示每个学校的毕业生的专业分布,原来我以为
能找到点什么规律,譬如中山医眼科了得,是不是他们的弟子干
眼科的多些?协和内分泌超强,是不是影响到学生们将来的志向? 
结果是什么规律也没找到,什么也说明不了,白干了。

最后的表我认为很有意义。它是专科病理的统计,看这儿,细胞
,血液,外科病理占了很高的比例,这在病理中都是上等上的专业。
别看老中在内外妇儿很难做上牛的专业,但在病理科,各种好活
儿几乎任老中挑。曾有人说:病理科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老中学术
上的优势并在掩盖了语言文化上的弱势,千真万确!可以预见,
病理还是CMG日后最想搭乘的东方快车。

本统计完全程序化,数据库的更新改变后本统计也会动态的随之
改变,完全无需版主介入。在这个网站中本版主最得意的就是
这个统计的编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