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小结婚了 3 & 4

(2021-05-08 10:51:36) 下一个

3

1979年的夏天,李博随他的父母去了美国。那年,张凯考上了医学院。主要是为了他。李博的父母在告诉张凯的父母他们决定要移民美国的的时候说。是个好决定,不只为了他,也许对你们也好。张凯的父亲拍了拍李博父亲的肩膀。也许,李博的父亲低声的重复到。不言而喻,过去这些年他们受到的冲击迫害,还有耽误的时光让他们心灰意冷。李博是个好孩子,只是一时糊涂犯了错儿,但我们是看着他长大,知道他是个好孩子,聪明的孩子,张凯的母亲安慰着李博的母亲。虽然那年李博高考成绩远远高过大学录取线,就因为在初二的那年被关到少年管教所一年,没有被任何一所大学录取。

的确李博非常的聪明而且又非常的勤奋。来美国不到一个月,他就开始一边在社区学院学习英文一边打工。俩年后,考上加州伯克利的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后,在新泽西州的一家大型医疗仪器公司做工程师。几年后,当他的叔叔决定从他经营的一家小型电器公司退休的时候,李博将公司接管了过来,并且很快的将其从帮助别家公司制作配件转变成一家专攻心血管方面的医疗仪器公司。在李博自己创业后的第三年,张凯来到了美国,到宾夕法尼亚大学做博士后。

欢迎来到美利坚共和国。1991年五月的二个星期五,在李博和张凯分别十二年之后,他俩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重逢。李博走上前去,给了张凯一个紧紧的拥抱。俩人重逢甚欢,自然有说不完的话,从李博开车带张凯回家一直聊到深夜。第二天,李博带张凯逛纽约,自由女神像,世界贸易中心,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走马观花转了整整一天,最后去了中国城的一家中餐馆买了外卖回家。

祝你三十岁生日快乐!张凯举起酒杯。谢了!俩人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回忆了许多小时候的事情,聊着父母兄弟姐妹和儿时的朋友同学,谈着分离这些年的酸甜苦辣。古人曰,三十而立。张凯又举起酒杯。今天你三十,有自己的公司,公司茁壮成长。有自己的房子,而且是这么好这么大的房子。你是当之无愧的三十而立了。俩人碰杯干了,李博却轻叹一声。这要看什么是而立的标准了。李博给俩人斟满了酒。你看,你是医生,这是你从小的愿望成为了现实。你结了婚有了家庭,现在又来美国深造,这才是古人说的三十而立,立身立业立家。而我呢,只是有点儿钱,没有真正的事业。虽有这么大的房子,但没有家庭。所以,还不算是真正的三十而立。下周末就是你的生日,我去费城给你庆生。来,干!李博举杯一口先干了。我觉得你干的真的很棒!张凯给俩人又斟满了酒。李博摇了摇头,有钱很重要,对吧!尤其是我们过去那么穷。真的,跟你这儿,不需要虚伪假清高。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是见钱眼开。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钱,从来没有过这种能够自由挣钱带来的那种快乐。可是,慢慢的,当有了一点儿钱,当买了房子,李博的语气和神情变得有些沉重。当生活开始舒适起来了以后,当钱变得不那么重要的时候,我小时候的梦想就又重新出现了。我想着有自己设计的新产品,而不是只帮别人生产组建。张凯点着头,他理解李博所说的,因为,从他俩小的时候,李博就展现出这方面的才能。记得那时,李博不是攒个半导体收音机,就是做个电动小船,甚至还做过电动小飞机,在学校的操场上飞了好几十米。那时,他俩读闲书,张凯读诗词看小说,而李博总是读爱迪生,怀特兄弟,诺贝尔等等发明家的传记。为了你的理想为你更高的目标,张凯举起杯,干杯

……………………………………….

4

当张凯和赵洁走到入住酒店登记柜台时,柜台里一位漂亮的女孩微笑热情的招呼着。张凯递过他们的护照和一张信用卡。女孩看着电脑屏幕,手指快速的敲打着,查对着他们的个人信息,然后将护照和信用卡递回给张凯,并且告诉他房间的费用已经由一位李先生付过了。这可不合适。不能让他给咱们付酒店的钱。电梯里,赵洁说。张凯点了点头,他知道赵洁的性格,最怕占别人的便宜。房间在酒店的高层,而且还是个套间。屋内装饰得雅气,站在落地窗前可以俯视北京城。哇,漂亮!张凯迅速的浏览了一下整个的房间。我们好运气,没有雾霾。赵洁指着窗外碧蓝的天。张凯从背后一下搂住了赵洁,嘴贴到她的耳后,再来个度蜜月吧。赵洁扭回身,将唇贴到张凯的唇上,这些年我们度过多少次蜜月了?好像六个月前才又度了一次了吧?赵洁温柔的笑着。多多益善。张凯将她搂的更紧,并且伸手去解她的衣服。晚上的,赵洁轻轻的推开他,先去给李博打电话。张凯无奈的松了手,掏出了手机。嗨,到了?李博上来就问。到了。一路顺利?

非常顺。

那太好了!好好休息,就等着明儿和你好好的和一顿呢。

那一定的。

房间怎么样?

喔,正想跟你说这事呢。房间倍儿漂亮,外面的景观也特美,不过,赵洁和我都认为不能让你帮我们付房钱。张凯切入了正题。嗨,张凯,你老婆和我客气,你也跟我客气?那就太见外了。张凯换了一只手拿电话,不是见外,是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李博接过话,咱们是好朋友,对吧?

那当然

那不就结了吗?咱们不仅是普通的好朋友,咱是发小,铁哥儿们。你怎么不远万里的回来参加我的婚礼,还不让我也尽点心意?

就因为咱是发小,我才不应该让你付我的房费。

嗨,哥儿们,不用再争了。这不是在美国,别学老外,咱这是在中国,对吧?真的,跟你这儿我不是显富,我也知道你这大医生不缺钱,但这点儿钱真的不用太在意,就是我的一点心意。不用说了,你就好好休息,咱明儿天见。李博随后又加了一句,噢,我还给你包了俩车,一会儿司机就会给你打电话。在北京这几天,你要想去哪,他就送你去哪

噢,No,那决定不行。俩人又来回的说了半天,最后,张凯同意让李博付这俩天的酒店钱,但把专车给取消了。你太见外了,李博挂电话前又说了一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