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中国芹菜的方法

(2014-11-17 19:38:44) 下一个
以前不喜欢吃中国芹菜,觉得纤维多,味道重,种了很多次都没吃。本来下决心再也不种了。神使鬼差今年又种上了。不过今年只吃嫩芹菜。嫩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杆子一掰听得到咔嚓,并断成两截。叶子也是水嫩嫩的。


今晚实验就试了这么一小把 。



老的叶子摘掉了,留下嫩叶,杆子切段。

炒了一小碟牛肉,哎呀,真是太好吃了。又鲜又香,芹菜比西芹有嚼头,但是味道太好了。我不喜欢芹菜的人都觉得好吃。
成品图没拍,但是因为太好吃了赶紧上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下次再炒一碟把图补上。

这是地里面还在长的,得趁嫩吃了。



一个题外话,家附近开了一个很大的中国超市,里面的商品应有尽有。第一次去看我买啥了……



有三年没碰过这道菜了。老公和孩子们都不吃,我自己消灭掉的。

大家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芹菜长老了做咸菜,非常好吃。比榨菜好吃多了。
蓝梦琳 回复 悄悄话 芹菜不怕冻,根留在地里过冬,等到春末它就会开花结籽。一年四季均可种植。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再中国店买的中国芹菜,吃完了根儿别扔,连带根中心的小的不能掰下来的芯儿把芹菜根儿插到土里,它自己就能再长成一株芹菜。所以,中国超市里买的芹菜,我都把根儿留着,插到后院地里,过一个多星期地里就有成片的芹菜了。
一朵漂在异乡的云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中国小芹菜。请教怎么种?需要种子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