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碰到的好老师

(2014-09-13 11:44:21) 下一个
初中的班主任,我觉得没有他可能就没有现在的我。在他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指着我说,“她是一匹黑马,不信你们走着瞧”。那时我 不知道黑马是啥意思,但是觉的肯定是 好话。特别特别受鼓励,当时的成绩并不突出,后来就越来越好了。初二的时候,因为 食堂的饭菜太差,我患上了严重的胃病,不吃饭疼吃了更疼,身体一落千丈。我父母要我休学。班主任拦住我,说让我去他家吃饭,每天上完课,他和他老婆烧好饭菜后把我叫过去吃饭。一吃就是一年,我父母给他钱他不要。

他不只是对我好了,班里的同学特别是女孩子,时不时会有人病倒,哪怕是半夜三更,他都毫不犹豫得爬起来把人背到诊所。

这个老师声音特别洪亮,喜欢在早晚读或者自习的时候慷慨激昂得讲述大道理,人生斗志,艰苦奋斗之类的话,听得我们斗志昂扬的。 我们班中考的时候总共8个考上县重点,往年一般一个年级七八各班总共也就四五个。而且那年我们还出了镇状元,还排上了县里前五。 这在偏僻简陋的农村中学算是百年难遇了。班主任可风光了,拿了很多 奖金升了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老师真好!相信,不仅是因为你在他家吃饭给你留下了美好的记忆,更多的是他对你的欣赏和鼓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