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凤凰的故事一

(2014-03-02 17:57:44) 下一个
前两天感叹了一下凤凰婚姻,接了几板砖。这里面几句话像吞了苍蝇一样让我难受。想了想还是一吐为快。无所谓的人当故事看看好了,不同意见的可以交流想法,要是人身攻击的话,兔妈恳请嘴下留情。

兔妈自认为是凤凰一只,不是说自己现在有多了不起,而是这些年来生活对我的鞭打历练改变了我的人生。不敢和金凤凰媲美,自称为土凤凰。

土凤凰当然从山里来,父母没有因为是女儿把我溺死的尿桶里,还为此被罚了超生费。从学前班开始,就明白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这句话在那时候的我看来,就是埋头干农活的间隙,仰望着蓝天,一遍一遍地告诉自己,一定要走出去,一定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我上初中才学ABC,上高中才开始用普通话交流,一个星期五块钱菜钱自己背米,希望买青菜的时候盛饭的阿姨能浇上些肉汤,被同学指着鼻子称恐龙或者牛魔王还笑呵呵的。从学校一回到家就到地里干活,每次重新回到学校整个人被晒掉一层皮,然后累得趴在桌子上睡一整天。2002年,我终于考上了上海top大学,整个县城四年才考上一个。高中给我的奖励是九百块钱。这是我唯一带到学校的钱。在我领到一个月两百块钱的助学金之前,我只能买五毛钱的青菜和米饭,室友买了一盘的肉,使劲的鼓励我尝一下,到现在想起来我还是酸溜溜的,那是糖醋排骨,我第一次吃,非常好吃。第一年冬天,上海竟然下雪了。我只有薄薄的单层胶鞋,穿了两层袜子还是很冷,把所有的长袖衣服穿上盖着被子还是冷。洗不起热水,到澡堂冲冷水澡的时候跟宿舍管理员解释南方人不习惯洗热水。没坐过公交车,看不懂红绿灯,满口的地方口音•••没有认识的人带。这么多年,我都忘了怎么跌跌撞撞活了下来,但是寒冷的夜一个人埋头走在人流里却异常孤独无助的感觉时常把我淹没,以至于到现在我还会半夜惊醒泪流满面,每天都祈祷着,上帝啊,求求你不要带走我现在的幸福啊。

什么是幸福?家人健康,衣食无忧。这八个字是我用血泪浸泡的经历体会出来的。大家感兴趣的话我明天继续。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花枝春满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蓝天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这么苦!好样的,凤凰,通过自己努力过上了幸福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