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凤凰的故事二

(2014-03-02 17:57:35) 下一个

终于把两小兔子放床上睡着了。上来大概看了一下,着实吓了一跳,没想到大家分享了那么多想法,非常感谢大家。兔妈不习惯得到那么关注,惭愧•••

先说澄清一下,1、我不是抱怨来的;2、我不是比苦来的。忆苦思甜形容的比较恰当。我也知道和坛里的上过刀山下过火海的前辈比不得,所以希望大家在听故事的时候多给我提意见,多学习少走弯路。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父母生了我,养了我,还送我上学。一路初中高中大学读过来,万人挤独木桥,多少比我聪明用功的同伴被挤到悬崖底,无法翻身。我不怕穷,我怕被瞧不起,这种自卑在读大学后被无限的放大,从小村子里带出来的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敢被消磨殆尽。大家问为什么不这么做那么做。那我可以告诉你,那时我真的什么都不懂,别人也不知道我会无能到基本生活常识都没有的地步。不懂就学,一点一点学。我特别感激那些批评我的人,因为他们总是告诉我我那里做不好,应该怎么做。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她像姐姐一样照顾我,在我口袋里没钱买饭的时候邀请我陪她吃饭,把她妈妈寄给她的羽绒服送给我,她很多还很新的衣服裤子鞋子拿出来给我,她不用的手机给我用。最难能可贵的是,她一天到晚的"教训"我,从怎么和人说话,怎么认路牌,怎么坐公交车到怎么上课怎么使用电脑。还有一个师兄,他最喜欢说的话是"哎呀,你怎么那么笨啊,这么这么做不就行了。"最怕的是那些嘲笑和落井下石的人,这样的人很多,甚至学校的老师。曾经被指着数落,不知道你那么差的人怎么混进XX的,真是给学校丢脸。

 

所幸我读的大学还不错,学费贷款,每个月给两百块进饭卡,其他兼职做不了,家教容易找,最忙的时候每天都跑出去家教。渐渐地口袋里终于有了余钱,可以到地摊上买些衣物,bbs上淘些二手货,还给远在其他城市读书的姐姐买衣物,寄饭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