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凤凰的故事六

(2014-03-02 17:56:05) 下一个
很诚恳的看了大家的评论,受益匪浅。兔妈并不是逞能,弟弟当初的状况很不好,不博必败,作为姐姐,如果吃点苦能改善他的处境,我何乐而不为?至于姑父姑妈完全是意料之外,但对他们来说,这可能是他们最不寻常的经历,有始有终,再以后这样的事情我也不会管了。

弟弟回家以后给我打电话报平安,还安慰我说他还好。之后我们俩都小心地不提读书的事。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思,我们都释然很多。春节回来后我在学校附近找到了世外桃源一样的租房。在上海,这样一个角落的存在简直是奇迹。是部队的房子 ,一排一排的瓦房,前后都是空地。大部分租户都不是有钱人,空地被开出来种满了菜,租金也是相当便宜。我和弟弟提了一下,他同意过来继续读书。那时候他已经自学完了高一的课程。
日子又充满了决心。Y也搬了过来,那时的我觉得谈了恋爱就一定要结婚,即使矛盾重重我们还是没分。但是我对Y已经无所谓了。那个学期我只有三件事,1辅导弟弟读书,2完成毕业论文,3找一份工作。工作找的很不顺利,成绩单不突出,没有实习经历,面试不会推销自己,哑巴英语。我并不惊慌,缺啥补啥,找了一堆求职的书,把简历改了又改,把面试可能用得上的问答写出来,修剪润色;每天早上起来搬出板凳坐在房子前面,对着菜地大声读英语。我知道我一定要沉住气,不能像上个学期一样惊慌失措,这三件事一定要完成。
我们姐弟都是土人,对屋前屋后那巴掌大的空地爱不释手。我们把剩饭剩菜深埋在地里当肥料,种上空心菜生菜丝瓜,屋后种上南瓜。平时饭菜都是随采随炒,也会花一块钱从对门的菜农买一大篮。弟弟很享受这样的生活,学习也进步很大,这半年他把高二的课程学完了。

临近学期结束,弟弟提出回老家到高中借读,我们家里的经济条件完全可以支付他的借读费。他自己跑到我当初读书的县重点,恳求学校领导接受他,没想到竟然同意了。但是只能从高二读起。这样我的弟弟,在离开校园四年后重返课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种菜的兔妈 回复 悄悄话 姑父姑妈的事情我没迁就到别人身上。和Y的问题不想在本系列讨论。谢谢你的实话。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说句实在话,和Y有什么关系?
你姑父姑妈不好,不要迁就到别人头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