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凤凰的故事九

(2014-03-02 17:55:33) 下一个
见了弟弟,默默地打包,退了学,又默默地一起坐车到浙江。这时候弟弟是不能回家的,第一要养身体,第二不忍父母操心。当周就到本地市里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开了治疗的药。在网上查了这个病,给弟弟解释,首先要控制症状,然后养好身体,提抗力好了这个病就不是问题。不久我搬出了合租的房子,租了三室和弟弟住了进去。

父母知道弟弟的情况后特别伤心,也觉得对我不住。我从来没觉得自己委屈,在家里有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同心协力,我只不过是能者多劳罢了。
我尽我的能力给弟弟创造好的修养条件,让他心情愉快,衣食无忧。买了电脑鼓励他多关注新闻,教他在网上搜索有用的信息,收集弟弟感兴趣的书给他充电。尽管生着病,弟弟胃口仍然很好。菜市场里每天都有新鲜的本地蔬菜水果,那些很贵但是补身子的水产、土鸡、果蔬,只要弟弟想吃我都买。浙江乡下的风景很自然很美,到了周末,我们就背上小背包到处爬山淌水,穿林越野,放松心情。和家乡不一样的风光人文风俗深深吸引着我们。渐渐地弟弟的身体好转了,长得白白胖胖的,心情也很开朗。

上班几年后,经历了现实中的一些人人事事,以前根深蒂固的"唯有读书论"动摇了。读书真的不一定有出息。特别是弟弟这次生病,让我意识到,身体健康快快乐乐,这才是最重要的。我很认真地和弟弟讨论他以后的打算。他想回老家,搞种植养殖做些生意,也可以照顾父母。他说这些的时候眼睛里闪着执着的光。我对他说,只要你喜欢,就大胆去做,姐姐我永远都支持你。
于是,在和我待了差不多一年后,弟弟启程回了家。前前后后折腾了几年,弟弟还是回到了起点,只不过这段经历却让他变得成熟坚强淡定。不管是他还是我都上了一堂最有用的人生课,学到了最宝贵的知识,受益终生。

下篇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和弟弟的现状。如果超过十个人响应,我会把今年春节拍的全家福挂上来一个小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