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来了,大家种菜了吗?

(2014-02-22 18:56:53) 下一个
向大家问候一声,祝新年大丰收!



上次育苗贴后一周,菜苗长疯了。得赶紧下地。各种各样的菜苗混在一起。每盘有72孔,按90%算算也有四五百穴了,我那巴掌大的地,几乎是见缝扎针,最后连针都扎不下了。


两种生菜,今天拍的,还没移栽,没地了:(


一周后菜苗大了很多。下面还有。







第四波莴笋和一些西兰花



卷心菜和挤在一起的各种菜苗,还有到处冒出来的中国芹菜,舍不得拔掉,也不吃,都长成精了。


这个是菜园里的新蔬菜,老公说他挺喜欢吃的就种了,拼命长叶子,突然一夜间就冒出来个圆滚滚的大雪球。照片上看不出来,这个雪球直径将近一尺,还没想好怎么吃,总共种了九棵,得送掉几个。


看看农民的插花:)
西兰花太多了,花瓶是一尺半直径的菜篮,摘了两篮这么多的,天热,花冒个不停。



中国芹菜成精了,想想还是拔掉了,给其他菜苗点空间,这个芹菜香味太浓了,拔得时候我还幻想着要不要炒些吃,最后还是放弃了,我受不了太重的芹菜味,这一堆都进了composter,以后再也不种:(



菜园不息,育苗不止,尽管菜多得吃不完,我还是继续育苗,想要菜园可持续发展,育苗一定要跟得上。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夏韵2012 回复 悄悄话 能不能告诉您的菜园里的土壤怎么那么肥,种啥都长得好。谢谢。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佛州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霏' 的评论 : 看好了,人家是兔妈。
郁金香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松鼠连吃带刨,啥都没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芹菜做成猪肉芹菜馅饼,美味无比。
flowerbed 回复 悄悄话 so so so good!!!!!!!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芹菜可以包饺子或馄饨的,太可惜了。请问菜籽哪里买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菜种得真好,那个叫白花菜吧,看上去很结实。
还有豆苗都这么大了,我今天刚买了发苗的泥土,把种子找出来,明天有空才开始呢。
perty 回复 悄悄话 兔妈,
你的菜园是在哪儿?在温哥华?请告知。
我家也有一个很大的菜园。但现在是冬天呀,我们没有东西可种呀。
Perty
过路客efbr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ia' 的评论 : 同感。
红霏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没兔子咬呀?这要是在我家后院全是兔子的美食了。轮不上我吃的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太可惜了那些芹菜。
Mimia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窗外的大雪,想哭。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幹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