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冬天的菜园

(2012-11-30 17:06:37) 下一个

好久没更新菜园信息了。都是忙惹的,而且白天又短。每天除了到菜园子摘菜其他时间就没有了。


好在菜园还很争气,种下的都长得不错。饭桌上的新鲜蔬菜都是现摘现烧的。有朋友来到菜园一逛,人家很惊奇地问我到底种了多少种菜,我数了一下,不包括seed starter里的菜苗,菜园里长着的菜有二十多种,正在供应的也有十多种,一周基本不重复,特别喜欢的菜才会吃两次的样子,午饭和晚饭。这么想想真是有成就感啊,哈哈!


希望大家菜园也丰收啊,请大家看图!


 



韭菜不怎么吃,挖掉一半多,就剩那么一点,时不时吃一点。韭菜煎蛋还是蛮好吃的。



Beet,自从在朋友家吃了炒beet叶,一下子就喜欢了,刚好把芦笋移栽了,以前太密,边上有一点点地方就重伤beet了。长得还行。



Snow pea长得慢悠悠的,等得我好不耐烦,没怎么指望它。



 


菠菜,也不多,毕竟吃的也不多,偶尔想起来就吃好了,第二波在育苗了。



四季豆还长着,快开花了,还有盼头。豇豆已经长不起来了,只能等来年了。


 



西红柿长得真厉害,我们这里夏天种不好西红柿,到了秋冬春,就长好了。左边大西红柿有变樱桃番茄。只种两颗,够吃就行了。



西兰花,长疯了,摘了顶又长回来,自己吃和送朋友都很不错的。



紫菜苔,又爱又恨啊,长得那么好就是不出苔,现在看到有些花了,不知道能吃多久,很久很久以前就种了。



得说说茄子,我以前真的不喜欢茄子,不管是大的小的圆的长的,因为特别讨厌煮熟后软软的肉里面那些种子。后来偶尔买到一些很嫩的茄子,回来烧烤,味道真好吃,才种了一棵,一开始使劲开花就是不结果,我一恼火把枝条干掉一大半。正准备拔掉的时候发现开始挂果了。这一来一发不可收拾,像灯笼一样挂满了。都是挑嫩的吃,每次也只能吃一个,一棵茄子根本吃不完。



甘蓝球,可以吃了,一个球炒一顿饭,大了老了就不好吃了,也只种了七八颗的样子,下一波也育苗了。



第二波小白菜长大了,种的不多,就十棵左右,这里一棵那里一棵的。第三波已经育苗了。量少品种多是我们小农的经营要点,和地主们比不得的。边上是早熟的小油菜,小油菜更是见缝插针,不过量很多,因为一棵也就一束花啊,炒一盘得几十根呢,而且是我们最爱吃的菜。



也就几棵乌塌菜,吃了两三次就腻了。这会长得更大了,



芥蓝花也不错,不过要把杆子切薄,太粗壮了。



这个季节最好吃的菜就是油菜花,只摘顶部带花的,留大概一筷子的长度,热油大锅炒,好吃得不得了。超市里没得卖,因为这玩意放一天就老了。



新鲜的西兰花真好吃,以前一直都提不起兴趣吃美国的西兰花,现在找回国内西兰花的感觉了,新鲜真的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里面有几样菜,菜心,芥蓝,菠菜,都是我老公最喜欢的,我种了好多次,都不理想,还是土壤的问题,向你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