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秋初的菜园

(2012-10-20 19:40:04) 下一个

向大家问候一下,希望一切都好。


兔妈上班了。新公司很好,同事很热情,对一个只在国内工作过的人来说,在这里上班太幸福了。上班时间灵活,可以早去早回也可以晚去晚回。只要把活干完了老板根本不会计较。而且每两个星期发一次工资,美刀哎,换成人民币那可是当当的响,连做梦都在笑哈哈!


上班好是好,当然辛苦了好多。每天接送小兔子去daycare,下班回来烧饭做菜打包午饭,吃完后收拾干净,马上就到洗洗睡的时间了。好在小兔子夜里睡觉很安稳,早上准点起床,所以也没有睡眠严重不足。这样一来,一周花在菜园里的时间只有那么一两小时。菜园产量不如从前,虽然也一直供应,但是元气大伤啊。有一回育了好多秋菜苗,上班前搬到外面晒太阳。哪想早上瓢泼大雨,等下班回来,菜苗泡在水里一整天了,几乎全军覆没,剩下的几棵种下去也算长起来了。


顺便再提一下反光薄膜,要不是这东西,我的菜地根本生存不了。每周滴灌自动开三次,就一点点水,我种菜的时候多加点肥,然后就让它们自己长了。从来不浇水,即使刚种下也不浇。真正的是懒到家了。


佛州天气还很热,好些喜温喜凉的菜被晒病晒死了。幸存的也长得很慢。大家将就看看吧!


 


 



菜花,长得很慢,但是看着还行,有些热死了。



芥蓝,也不多,还是太热。



娃娃菜也是幸存几棵,竟然包起来了。



乌塌菜是水淹后幸存的,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等着下锅呢。



红苔菜,长得慢啊,有些热死的用油菜不上了。油菜还很娇小。



四季豆实在对不起“四季”这个头衔。今年就开春那一拨丰收,之后种了两拨,长高了就开始犯病烂掉,网上一查,这个四季豆不耐热。这波算是开花结果了,还是看着不旺。赶紧接着播种,估计一整个冬天都能吃。



豇豆实在是太争气了,极其耐热,从二月到十二月底源源不断,一波未完下一波又中上。争取像去年一样吃到圣诞节。



沃尔玛买的甜椒,小小的个子竟然开花结果了。种了六七棵。送送美国的朋友挺好的。我还是比较喜欢吃尖椒。



这几棵尖椒快一岁了。夏天有两星期不在家,所有的菜都干死了。尖椒半死不活的,我把枝条修剪后,加水加肥,没想到很快就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了。这不又吃不动了。



一点点菜心,天热长得并不好,但是很新鲜,比超市买的好多了。



西红柿也不耐炎热,容易生病烂死。之前几波长得不好我都扯掉了。去年冬天种的番茄一直吃到来年六七月份,所以今年还是天凉的时候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边的不下雪,但会打霜, 我一直想把辣椒保管过冬,可没有一次成功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