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4年前川普叫嚣要处死的无辜少年,在川普被控罪时写了封公开信

(2023-04-05 18:42:37) 下一个

《时代周刊》最新一期的封面:前总统川普史无前例地依照法律程序被按指印。

昨天(4月4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到曼哈顿法庭接受传讯,因为曼哈顿检察官指控他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以封口费的方式掩盖性丑闻,为自己竞选总统铺平道路。

川普总共被指控了34项重罪,因为他多次以欺诈手段篡改商业记录,而目的之一又是为了竞选总统,这就涉嫌违反税法和选举法等。

川普昨天在法庭表示对所有指控不认罪。他并没有像其他被指控的人那样被带上手铐,也没有按指印,拍头像照片,享尽了特权优待。

同样是昨天,34年前曾蒙冤入狱的“中央公园五人”中的尤瑟夫·萨拉姆(Yusef Salaam),在川普被传讯之日特意发表了一封公开信。
 

图说:萨拉姆推文截图

1989年,川普在纽约市四个主要报纸上刊登整版广告,呼吁处死轰动全美的“中央公园强奸案”嫌疑人,五名十多岁的少年。事实上,这五人都是无辜的。然而,即便真正的犯案者已认罪,“中央公园五人”判案被推翻,川普不仅从来没有道歉,还始终坚称他们有罪。“信息正义”曾在今年2月刊发的文章中讲述了这段往事,那是川普第一次对美国发出仇恨的尖叫。

今天,五位蒙冤入狱少年中的萨拉姆已经成长为一名政治活动家,正在竞选纽约市哈莱姆(Harlem)地区议员,这封公开信实际上就是他的竞选广告,也是对川普当年仇恨广告的回应。以下为全文翻译:
 

 

恢复正义和公平

为哈莱姆打造更光明的未来!


1989年5月1日,也就是将近34年前,唐纳德·J·川普斥资85,000美元在《纽约时报》《纽约每日新闻》《纽约邮报》和《纽约新闻日报》上刊登整版广告,呼吁对“中央公园五人”执行死刑——这是个他从未为此道歉的行为,即使在有他人承认此罪并被判罪之后也是如此。我们五个人的罪名都被推翻了,我们现在的名称是“无罪的五人”。

川普1989年在《纽约时报》上做的广告

相反,川普经常变本加厉。在他登出广告几周后,他在CNN上说:“我恨这些人,让我们都恨这些人,因为如果我们要完成某些事,我们可能需要仇恨。”

即使在我们被无罪释放并被政府承认我们被错误定罪之后,川普继续煽动对我、我的同伴和我们家人的敌意。2013年——我们被证明无罪十多年后——川普称肯(Ken Burns)和莎拉·伯恩斯(Sarah Burns)制作的《中央公园五人》纪录片为“只讲一方故事的垃圾”,当被问及现在我们被证明无辜时他有何感想时,川普回答说:“怎么无辜了?”

2014年,纽约市终于与“无罪的五人”达成和解,给予我们补偿,帮助我们在被夺走这么多年生命之后重建生活。但即使是纽约市的这种承认也不足以让川普看到五名年轻的黑人和拉丁裔男子不是罪犯,他说“达成和解并不意味着清白”。

现在,经过几十年的不幸和灾难性的总统任期,我们都确切地知道唐纳德·J·川普是谁——一个试图否认他人的正义和公平,同时声称自己是清白的人。

十几岁时被错误定罪是一次彻底改变我生活的经历。然而,当人们表达他们与我的故事有多么深的联系时,我感到很荣幸。

这很重要,因为虽然我的经历可能是极端的,但我经历过一种创伤,而这种创伤是我们许多人每天都以某种方式在我们国家经历的。我的过去是不公正制度强加的系统性压迫的一个例子。

从我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代人的时间。而我们社区那时面临的问题——住房不足、学校资金不足、公共安全问题和缺乏好工作——在唐纳德·川普执政期间变得更糟。

我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点,通过与其他许多敬业的社区成员合作,为哈莱姆区和全国各地的每个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

尤瑟夫·姆竞选网站截屏

 

川普先生,这是我给你的信息:对你所面临的多项联邦和州刑事调查,你以可能造成死亡和破坏的威胁作为回应,并张贴了一张你自己拿着棒球棒的照片,而与之并排的是曼哈顿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的照片。这些行为,就像你导致1月6日美国首都的暴动的行为一样。对国会大厦的袭击是对我们安全的攻击。

三十四年前,你的整版广告中用全部大写的字说:“当我们的安全受到攻击时,公民自由就会结束。”

你当时错了,现在你还是错了。所有美国人的公民自由都以美国宪法为基础,我们中的许多人每天都在为维护这些权利而斗争,即使面对像你这样试图抹杀这些权利的人。

既然你已经被起诉,面临刑事指控,我不诉诸仇恨,偏见或种族主义——像你曾经做过的那样。

尽管34年前你实际是要求我和其他四个无辜少年的死亡。我并不希望伤害你。

相反,我相信司法系统会找出真相。我希望你能最大限度地行使你的公民自由,并希望你能得到“无罪的五人”没有得到的——无罪推定和公正审判。

如果指控得到证实,你被判有罪,我希望你能以“无罪的五人”在我们为未犯下的罪行服刑时所表现出的同样力量和尊严来忍受任何惩罚。

本文原创首发于“信息正义”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de2020 回复 悄悄话 墙倒众人推,早没看到这些人写公开信,川做总统的时候不敢写,下来了还是不敢写,现在写只觉得可笑又愚蠢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川普这种希特勒式的狂妄,好多人假装看不见,他们一直以为自己聪明,想借助钟馗打鬼,没想到的是鬼打钟馗,终究落入跟魔鬼同路。就是这群人在魔鬼手里喊万岁,离开了魔鬼喊民运。

从来没自省过,只见心头三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