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2022-06-03 17:55:50) 下一个

每当这一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那些失去了孩子的早已白发苍苍的父母以及他们的亲人。

33年了,没有人能够真正给他们以安慰。只能说一句:我们从来没有忘记过!

今天看见一个贴(见上图),说参与八九民运的知识分子和学生,整体被历史淘汰了。一时不知该说什么。


同意该贴最后说的不否认六四和六四精神。只是,我不太同意知识分子和学生是这个精神的最佳代表。

记得当时全国上下同心同德。北京的小偷都罢偷了,这是怎样的正气昂扬呀!上海也是!

上海那时的公共交通条件非常差,每天上下班那个挤呀,时刻都有人在吵架。但那一个多月,上下班最挤的时候,吵架都消失了。

那一场运动可真不只是学生运动。自那以后,只要想起那种全民的同心同德,我就不会绝望。

逃出来的那几个所谓民运人物,既不是竞选出来的,也没有在走上那个“职位”之前经历过什么检验,所以真不必把他们当作什么代表。

今天看着那国在急剧倒退,无法形容的心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同纪念六四 三十三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