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算不如天算!拜登和桑德斯对决已成定局

(2020-03-04 11:46:59) 下一个

人算不如天算啊!

拜登上周日南卡大赢,瞬间转变了选情。看见他有赢的希望,本打算投票别人的大量选民投票给他,希望他成为能够打败川普的“那一个”。如果他没有南卡超出寻常的大赢,这个转变不会发生。这也是今年的特殊情况决定的。很多民主党选民的首选不是看候选人的竞选政策,而是看谁具有打败川普的最大赢数。拜登还是原来那个拜登,原先并不被看好的他,会不会因此就变得更强呢?有一个信息特别鼓舞人心:据说昨天出来投票的人数远高于2016年,也高于已经超常高的2018。如果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不管谁是民主党候选人,普选有望。

桑德斯本来的强项说是激发年轻人出来投票的。周二的结果表明没有达到这个目的。这也是一个致命伤吧。

今年民主党初选,我最心仪的是 Andrew Yang,其次是 Warren。现在,我的首选早就没影了。二选虽然还在选台上,但肯定是没戏了。而昨天投票拜登的人,有相当多的并不认为他是最佳人选。说川普是拜登最给力的助选因素绝对不夸张。这样的民主选举也很让人哭笑不得。希望民主党今年这么多人“赌注”没有下错。否则,美国很可能走进万劫不复的深渊,代价不可估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