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国家和个人 孰轻孰重,孰前孰后?

(2014-05-26 07:36:46) 下一个
网上读到一文,通篇的强词夺理,完全是共产党教育出来的思维方式。比如下面两句分别作为段落的开头,作为真理、结论来用却无需证明该结论正确与否,好像共产党把国家搞得还不够乱似的。
 
既然我们的祖先已经把我们定义为中国人,我们只有爱中国。。。。
中国如一旦失去共产党的领导,将会天下大乱。
 
文章最后以一句“永远记住,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结尾。
 
忍不住,我留了下面的言:
 
留言一
你说“永远记住,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
我说:永远记住,老百姓好了,国家、民族才会好。老百姓不好,所谓国家、民族好了,不是真的好。
 
留言二
政党,国家,民族,百姓以及政府,每一样分属不同的概念,把任何两者混为一谈是概念混淆。
 
以上所提概念中百姓为大。这个次序对不对是原则问题。次序错了,将祸国殃民。别忘了共产党起家时的旗号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那时共产党是真的得人心的,因为国民党腐败。而到了后期,共产党无法真正得人心了,就只能举“爱国,爱民族”的旗号了。
 
太多的时候,人们被“崇高”的理想或目标搞昏了头脑,结果把初衷抛置脑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rtlee' 的评论 :

说的真好!可惜太多人看不清这里面的关系。
fortlee 回复 悄悄话 拿国家民族说事是最下流的事,就像妓院老板对被迫的妓女说只有妓院院白你们才好一个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