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见我闻,我思我想

从大陆来到美国,至今在东西方度过的时日大致各半。愿以我所见所闻触及一下东西方的文化和制度。也许能起一点抛砖引玉的作用。
个人资料
溪边愚人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醋介绍

(2014-05-18 13:30:50) 下一个
来美后发现,油盐酱醋酒等烹饪食料中,醋比较难于改口味。在上海时吃惯了镇江醋,试了试台湾的醋,感觉像吃药一样。无独有偶,台湾朋友居然也说同样的话,当然是针对大陆来的镇江醋。而别的食料若换个品牌,哪怕不是最喜欢,绝没有这么难以接受。
 
于是花心思到处找好醋。有很长时间一直用日本醋。后来发现了意大利醋,一下就爱上了。介绍一下,也许有人也与我口味类似呢。
 
我觉得Trader Joe’s 的意大利醋(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与镇江醋口味比较接近,而且比镇江醋口感更好,一般醋和陈醋都有,价钱相当便宜。(Trader Joe’s 的东西价格都不贵。)
 
若还有兴趣尝试新的口味,可以考虑Fairway Market,不过只有纽约,新泽西和康州地区有这家连锁店。该店意大利醋的品种相当多,喜欢不同菜用不同醋的人真可以每一样试一试。店内有十来种橄榄油供试吃,醋却只给试一种,是号称百年陈醋的Super Premium,是纯醋。我第一次尝时,感觉其醇之于醋,就像五粮液之醇于酒,其香甜直入心田。于是毫不犹豫就抱回家一瓶。后来又买过别的醋尝试,但我始终最喜欢Super Premium 的纯和醇,与优质橄榄油一起用来蘸面包吃,非常棒。女儿更喜欢Fairway 的另一种混合醋,但那个醋有防腐剂,我就不太愿意买。
 
顺便说一下,Fairway 好东西不少,但价格也不便宜。有一点是公认的,一旦Fairway打算开发一个产品,它就一定会做到最好。醋就是一个例子。
 
那年回国发现 Super City 超市有意大利醋,但没有纯醋,陈醋,于是心血来潮克服千难万险带了好多瓶醋回去送给亲友。可惜啊,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主要是觉得那醋偏甜,酸度不够。那醋因为不是调出来的,每批的酸甜度是有点变化,我也觉得一年比一年甜似的。但为什么就没有人提到那醋的醇呢?众口难调还真不是瞎说的。
 

所以,如果只是要找与镇江醋接近的口味,Trader Joe’s 的醋可能就是最佳的选择了,而且这家连锁店到处都有,性价比也高。



有网友要求上照片,就来两张吧,分别是Fairway 和 Trader Joe's 的陈醋。










P.S.(补充于5/26/2014) 有网友质疑陈醋的年数。其实这也是我的疑问啊。我也搞不懂是近年有新的条规出来呢还是别的原因,这些年所提两家店陈醋的标签都在年份上不断有改动。Trader Joe's 是从明确标10年改为数年(changed from "10 years" to "years")。而Fairway 的则是从12年改为数年至150年的混合,再改为 -- 不提年数了!只说这Super Premium 比Premium的更好,更。。。。也许下次去店里该看一下Premium是多少年的。那个标签可能也是一直在改呢?这后面一定有故事,我不知其因罢了。有谁知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三木匠 回复 悄悄话 百年老醋 --- 应该不是液体了
溪边愚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不开玩笑。是用数年到150年的陈醋兑出来的,是纯醋,没有任何别的东西。号称同样质量的醋在别家轻易就卖 50-90刀/升。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能买到正宗镇江金梅香醋。有一次不小心买了东之味的台湾冒牌镇江香醋,连我儿子都吃出了不同。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开玩笑吧。'百年老醋'?50年的都要上百一小瓶。几十一瓶的都是工业兑制的,传统制法的商店里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