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川国家公园之二

(2019-07-03 11:24:55) 下一个

冰川国家公园之二

Glacier National Park –2

庞静   2019年07月

这是我们住在 Montana 的第三天。头天晚上回家煮了汤面,可口舒服。饭后整理游记,睡觉。虽然时差继续奏效,但是早晨体力巳经恢复了。早上阿山获悉阳光大道开始通车。我们计划一早开车从冰川西部入园(west glacier), 然后开阳光大道去冰川群,停车,徒步走到浮冰湖(iceberg lake), 行程十英里。

美国有几条很著名的风景路,比如Going to the Sun Road, Pacific Coast Hwy, Hanna Hwy, Skyline Dr, ColoradoTrail Ridge。我体验过Hanna Hwy 和Skyline Dr。这回要体验阳光大道,从此又多了一个吹牛的资本。

早晨出门时间5:40。开上阳光大道之后,车窗外雨中的山和在峡谷中又坠又飘的雾控制着我们的车速。看到鸟女人的瀑布(Bird Woman Fall),我正在极力地想象这个瀑布和女人与鸟如何搭上关系,阿山说这是印第安人起的名字。我问为什么。他说只有印第安人才起这样的名字。跟没说一样,但是我的想入非非也断了。

照片1:鸟女人瀑布(Bird Woman Fall)

阳光大道的最高处是Logon Pass,海拔6600英尺。我们到的时候正值大雨,只能在洗手间停一下,马上走。这条路一年只开大约三个月,每年平均路面的积雪是18英尺。管公园的工人从三月份就开始铲雪,直到现在这条路才开通,路边还有很高的雪墙。

停好车,8:40 我们徒步去浮冰湖。有点冷,我把羽绒服雨衣雨裤都穿上了。我有点兴奋,用绿色黄色橘色和红色标志途径的难度。今天的这个trail标的是红色。也是现在开放的trail里头唯一一个标了红色的。

照片2:  去浮冰湖山径- 晨光

我和阿山一路走一路聊。他一直罗里罗嗦地说要放慢速度要不断地喝水。大概还没有走出半英里,我正和他聊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影响和引导以及孩子成人之后的发展这一系列的交叉关系,突然觉得特别的饿,腿特别的软。我们停下来,我拿出抹了花生酱的干饼吃,我觉得以前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干饼, 又觉得肚子像一个无底洞一样。阿山说我可以把他背包里的那个bagel也吃了,他还说现在身体消耗非常大,能很快觉得饿,说明身体功能很好。阿山讲海拔高的地方氧化稀薄,造成人身体里的PH下降,这时肾需要进行调节工作。他说多喝水实际上是帮助肾努力工作。而肾努力工作会特别消耗身体的能量。他说除了大脑和心脏,肾就是最能消耗身体能量的。

照片3:  去浮冰湖的山径– 林中

照片4:  去浮冰湖的山径– 山脊

照片5:浮冰湖(Iceberg Lake)

照片6:  去浮冰湖的山径– 峡谷中

照片7:  去浮冰湖的山径– 雾谷

吃完东西,喝了一罐可乐,我没吃阿山的干饼,休息了一会儿,我觉得那种极饿和腿软的感觉不见了。我们继续走。一路上一会儿阳光明媚,一会儿春风拂面,一会儿风雨飘摇,一会儿衣服都湿透了,一会儿冰雪路滑,一会儿碎石流水,一会儿架在瀑布上的木桥,...。眼见更是一个又一个的感叹。有腑看犹如地毯松林,有曾经承载冰川的墙壳山峰,有冰川刻出的一个又一个的U形峡谷,有变幻莫测的云,有五颜六色的山石,清澈见底的小溪,还有一个又一个在山与峡谷之间协奏的瀑布。总之该经历的都经历了,我们一直走到了湖边。蓝蓝的湖面上浮着白色的和透明的浮冰,我一下子感觉很得意。上山的人群中可能数我年纪最大。我们下午3:00回到了起点。累极了,尤其下山的时候,感觉膝关节超负荷。去公园餐厅吃了晚点的午餐,然后再开上阳光大道。

照片8:  阳光大道延途景色

照片9: 山径边的野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