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川普是个什么样的人?

(2016-03-18 05:02:38) 下一个
川普是个什么样的人?
作者:Eric Sokolsky (摘自Quora 2016/3/17)(庞静译)
 

努力第三遍,译文如下。

题目:川普本人的德行

做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川普可以很抠门。

我只跟川普本人打过一次交道,事后没有什么好印象。九零年代初,我在纽约一个小的家庭式水上餐厅当侍者,侍候川普和玛拉。那个餐厅常常有社会名流和各界名星(音乐电影体育等々)光顾。它并不是五星级饭店,但是吃的、喝的、以及服务绝对一流。我们对所有顾客,无论高级宾客还是普通客人,一视同仁。为此我们总得到回报。

那天,玛拉叫了一份石蟹爪,那是连壳放在碎冰块上端上来的。玛拉觉得撬壳挖肉太难了。所以川普就让把这盘石蟹爪送回厨房,问厨师能不能为她撬壳取肉、、、(我用“问”这个词比较随意。)

厨师就是恨盘子无缘无故地被端回来。他们也恨来自宾客的特殊要求,因为特殊要求意味着为了满足一个特殊要求,他们得停下手头的活儿,也就意味着其他客人的食物就得拖延。那天的厨师自己也是一个百万富翁,他来当厨师,就是因为喜欢厨艺。当他听说亿万富翁川普把叫的蟹爪送回来了,不用多说,他很烦。但是,厨师还是亲自撬壳挖肉,摆成了蟹肉冷盘,端回了川普的桌子。

端回来的时候,玛拉又说她不吃了,还要求从帐单里划掉这盘。

然后呢,川普,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只给我留下了10%的小费。

如果问起这件事,我肯定他不可能记得。但是如果他记得,我肯定他一定说是餐厅的错,一堆的借口:餐厅管理呀,服务呀,厨师呀,菜单呀,食物品质呀,周围气氛呀,餐厅装饰呀,价格呀,份量呀,端上来的样子呀,等々杂七杂八的。他就是不会承认,别管他们怎么装,反正是玛拉的刁钻口味惩罚了我。

德行

 

听取大家意见,再试着译一遍。

题目:与川普零接触的感受

做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川普可以很抠门。

 我只见过川普一次,离开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九零年代初期,我在纽约一个小的家庭式餐厅当侍者,侍候川普和玛拉。那个餐厅常常以接待社会名流和各界名星(音乐电影体育等々)而显出高人一等的姿态。它并不是五星级饭店,但是吃的、喝的、以及服务绝对一流。我们对待高级宾客和对待普通客人是一样的,总是十分尽心。

 那天,玛拉叫了一份石蟹爪,那是连壳放在碎冰块上端上来的。玛拉觉得撬壳挖肉太难了。所以川普就要求把这盘石蟹爪送回厨房,让厨师为她撬壳取肉、、、(我用“让”这个词比较随意。)

 不管什么原因,厨师就是恨盘子被端回来。他们也恨来自宾客的特殊要求,因为特殊要求意味着为了满足一个特殊要求,他们得停下手头的活儿,也就意味着其他客人的食物就得拖延。那天的厨师自己也是一个百万富翁,他来当厨师,就是因为喜欢厨艺。当他听说亿万富翁川普把叫的蟹爪送回来了,不用多说,他很烦。但是,厨师还是亲自撬壳挖肉,摆成了鸡尾酒蟹肉盘,端回了川普的桌子。

 端回来的时候,玛拉又说她不吃了,还要求从帐单里划掉这盘。

 然后呢,川普,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只给我留下了10%的小费。

 如果问起这件事,我肯定他不可能记得。但是如果他记得,我肯定他一定说是餐厅的错,一堆的借口:餐厅管理呀,服务呀,厨师呀,菜单呀,食物品质呀,周围气氛呀,餐厅装饰呀,价格呀,份量呀,端上来的样子呀,等々杂七杂八的。他就是不会承认,别管他们怎么装,那纯粹是因为玛拉的刁钻口味。

 神经病。

初译:
 
做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川普是一个真正自私吝啬的人。
 
我只见过川普一次,离开他时没有什么好印象。九零年代初期,我在纽约一个小的家庭式餐厅当侍者,侍候川普和玛拉。那个餐厅常常以接待社会名流和各界名星(音乐电影体育等々)而显出高人一等的姿态。它并不是五星级饭店,但是吃的、喝的、以及服务绝对一流。我们对待高级宾客和对待普通客人是一样的,总是十分尽心。
 
那天,玛拉要叫一份石蟹爪,那是连壳放在碎冰块上端上来的。玛拉觉得撬壳挖肉太难了。所以川普就要求把这盘石蟹爪送回厨房,让厨师为她撬壳取肉、、、(我用“让”这个词比较随意。)
 
不论什么原因,厨师就是恨盘子被端回来。他们也恨来自宾客的特殊要求,因为特殊要求意味着他们得停下手头的活儿,-- 为了满足一个特殊要求,-- 意味着其他客人的食物就得拖延。那天的厨师自己也是一个百万富翁,他来当厨师,就是因为喜欢厨艺。当他听说亿万富翁川普把叫的蟹爪送回来了,--不用说,他一定很烦。但是,厨师还是亲自撬壳挖肉,摆成了鸡尾酒蟹肉盘,端回了川普的桌子。
 
端回来的时候,玛拉又说她不吃了,还要求从帐单里划掉这盘。
 
然后呢,川普 -- 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 -- 只给我留下10%的小费。
 
如果问起这件事,我肯定他不可能记得。但是如果他记得,我肯定他一定说是餐厅的错,一堆的借口:餐厅管理呀,服务呀,厨师呀,菜单呀,食物品质呀,周围气氛呀,医生呀,价格呀,某一段呀,等々杂七杂八的。他就是不会承认,别管他们怎么装,那纯粹是因为玛拉的刁钻口味。
 
神经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闻文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没有说明白床铺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哦,那个马拉媒婆氏,走马灯似的换妻之其中一位。

有钱人可以有有钱人的任性不假,可是国家不是公司,动不动颐指气使对人说你被炒了不是作总统的范儿。尤其在美国。

看这里的留言,好多人以川普自居。LOL.
car88 回复 悄悄话 好餐厅就得提供好服务。如果等到用餐快要结束了再端出蟹肉,给你10%小费算是够多的。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Trump 这人一看就明白了。
WXC8E 回复 悄悄话 此厨师这么不情愿, 搞多久端回去的? 快吃完了端回来我也不想要, 自然觉得服务不到位态度不够好,谁会有心情给多小费?

这个节骨眼提这种旧事也挺小人的, 况且并不能证明你们餐厅做的好,是别人的不对。
WXC8E 回复 悄悄话 From “Trump University”, Donald Trump talks about “The Waiter Rule” – “Occasionally in the business world, I’ve heard people refer to something called “The Waiter Rule.” Simply put, how you treat a waiter or a waitress reveals a lot about your character. It may sound insignificant, but over the years I’ve certainly found it to be true”.

Trump goes on to advise people to “think twice the next time you sit down at a table and get ready to order. And don’t forget to leave a big tip”.

Kudos to Donald Trump!

Oh, one thing, waiters. To get the “big tip”, you’ve got to give the “big service”. Never forget that. We aren’t charity cases, you know.
WXC8E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描述完CEO,再说说职业政客都是什么特点。
山水安妮 回复 悄悄话 总统跟ceo是两码事。 ceo只以赚钱为目的,而管理国家涉及的事物很多跟赚钱没有直接关系。 只盯着钱会很麻烦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故事真实可信,符合一个survey的结果:能在各大公司(我想当然也包括美利坚合众国这个超级大公司)当上CEO的多是mean persons,他们多是control freak, 没有integrity,对上迎逢,对下刻薄,心狠手辣。良善之人很难在公司里爬上高位。公司如此,国家亦如此。所以如果我们要求国家领导人是decent person,那就太不现实了吧。
古龙 回复 悄悄话 拜托!楼下各位。看来你们都不愿意给小费。waiter拿最低工资,你在外吃的起饭,给10%你好意思吗?
过路人过路 回复 悄悄话 再一次证明Trump比希拉里强. 希拉里不留小费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他确实有可能是个不大度、大方的人,富人吝啬、难伺候的不少呢。不过历史上的知名领袖不都是善解人意的圣人吧,只要他能把国家搞好,又没做啥大恶事,我就考虑选他。反正希拉里下馆子也不一定表现有多好。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How about Hillary did not give any tip?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老农民说两句 发表评论于 2016-03-18 09:32:04
无法相信此网络文章的真实性

------------

就是!

即便真实,假如服务水准太差,他凭什么非要给一大笔小费,就因为他有钱?给个10%还是客气的!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无法相信此网络文章的真实性,现在左派都在竭尽全力地黑川普。川普只是说反对非法移民,左派齐声说川普反移民。。。故意不提非法二字,让人怎么相信这个自称川普一定不记得的事儿?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看它是如何对待弱势群体的。同样,一个人的文明程度,看他/她是如何对待弱势群体的。
华丽的转身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说你这个故事有多少可信度,但就付小费的这件事来说,如果客户给你的小费很少或不足,那并不一定是意味着这个客户是小气鬼。因为付小费的多少也能从侧面反映出来客户对当时所得到的服务品质满意与否。文中你反复强调了你们的厨师也是个百万富翁,而且是最恨。。最烦盘子被端回来等等,由此,我也可以基本断定你当时给川普他们的脸色也绝对好看不到哪里去。要知道客户去餐厅是为了享受美食、享受服务,不是去看脸色的,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享受和对待,那么付给你10%小费我想这已经是够多的了。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也就是这样,他才积累来的富裕。
同样的资金,获得额外的服务。放在经营上,也是额外的盈余吧。
精神饱满 回复 悄悄话 富人会算才会富。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富豪多娇情,又是再加上美貌的话,那就更任性了。
哥们也仅是一个跑堂而已,这种事不值一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