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姐姐管家

(2012-08-16 14:16:08) 下一个

十二、姐姐管家 

 大大走了之后姐姐成了大管家。爸爸妈妈的工了。我每人每月得到十五元的生活。我还记得姐姐第一次蒸馒头不知道用笹布,果面都从隙漏到里成疙瘩了。 

 爷爷在一九四九年以前就在青岛经营了一家小有模的渔业公司了。当初他的公司一共有四条船。抗日期两条船被政府征用,再也没有回来。一条船在海上被沉了。一九四九年解放的爷爷的公司只剩一条船了,外加一些加工的作坊。后来公私合了,爷爷奶奶每月得到公司养金,奶奶称之月子。文革开始后不久那家企了他的月子持基本的生活,妈妈就得从我生活中匀出一些寄给爷爷奶奶。 

 这样的情形估姐姐当能支配的很少。姐姐精打算非常儿。那候她在与那些做了管家的大孩子如何用最少的材料做出最多的食物来。好在我们顿顿吃。偶有客人来,姐姐会支使我两毛的肉。然后她把肉切成细细混在菜中炒。当这样有肉的菜上桌然我眼看着肉丝时,但绝对不敢用筷子去碰肉。因知道那是客人准的。 

 隔三差五的姐姐会犒。最好的犒就是用两分钱买芝麻糖切成几段大家分享。(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