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1、大大

(2012-08-15 15:20:43) 下一个

十一、大大 
 

 大大是当年在我家照的保姆。我很不愿诚认她是保姆。在我心中,她无异于我家中任何一个人。从我有记忆时起大大就在我家了。听妈妈说大大有一个女儿,但我从来没见过。大大个不高,棕色的皮肤,是油光光的。她的头发,在后梳成一个。我从来没她洗过头发。她常用蓖子蓖头发头发上抹油。家里的事情都得听大大的。 

 哥哥那上崇文小学,住校。他每个星期六回来都着学校的糖。那些糖都用很漂亮的玻璃包着。大大每次都逼着哥哥把糖分我和小平。他如果想自己留着,大大就威着要打他。所以他每一次都乖乖就笵。

 学写字时懒销铅笔,字是写得又黑又此放学后刘老就把我留在学校重写作种遭遇回到家里很受歧。只有大大从来都不责备我,每次都与往日一样让我洗手吃。上学后我和小平持要留长头发梳辨子。可我们俩自己又不会梳。大大就天天替我们俩梳辨子。她揪头发是不会散,但我皮很疼,至今心有余悸。 

 文革开始后大大不能再呆在我家照了。她走那天把我家的衣服都洗了还为蒸了一大锅窝窝头。我知道我留不住她,但也不想和她告。她离去,我起来了。她走后我就回到家里哭。几年以后妈妈带我去探望她。她住在火神一个大院的小屋里。屋子又黑又矮。那会儿她只能躺在床上了。她拉着我的手念叨孩子得水葱儿似的。那我不懂是什么意思,只儍儍地一直她握着我的手,什么不出来。 

 我在州州立大学读书时妈妈爸爸到大小城来玩。妈妈我大大已去世了。我听了之后心很痛。我很想好好哭一。但是我找到了无人之想哭的候却哭不出来。只有心痛。 

(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