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骑马打扙

(2012-08-10 18:45:26) 下一个

六、骑马 

 

多上寄宿制学校的孩子都不上学了。院子里大多数孩子的父母都是黑帮。走出大院若被街上小孩儿出来就成了街老鼠,因此我除非不得已,通常不敢出大院去玩。这样倒使全院子的孩子玩到一起了。 



玩的最常的游就是骑马打仗。大孩子小孩子男孩子女孩子,大女孩儿比少,吃完中午就会不而同地聚集到前院儿。由大家推两个大男孩出来做两儿。通常是彭建和左光被出来当。他们俩剪刀布,每次家先挑一个自己将,家后挑。然后再石剪刀布,、、、直至所有孩子都属了一。我,小平,小唯,子当是孩子群里最小的,通常最后才被挑上。两边战将分完之后,各合自战马战将。战马由大个儿孩子当,将都是小个儿的孩子。战马健至关斗的成将也得灵活机,必战马背上与人周旋撕。由于种特殊的关系,那会儿我战马选战将。因我非常能拼,是我们这群小嗄豆中第一个被挑走的。 



骑马打仗非常原始,不需要略,只要力气大,体力好,能拼就能。两边组合完成后,将上,两边对峙。先学着古代两军对垒由主将胡几句所谓师出有名,然后混就开始了,喧尘飞扬,乱喊一片。每人上的土和汗都能合泥。天天都这样玩儿开心极了。有一次我被撞在了墻突出的石上。当依然十分亢,但疼懵了,没挪。有几个人跑来看我。我姐姐冲在最前扒开我湿漉漉的头发一下子到血冒出来,我只听她声嘶力竭地叫喊着"救命啊!""救命啊!"以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后来小平告
我,当我姐姐呼天地。院子里除了奶奶再没有其他大人了。她最先跑到奶奶面前喊救命。奶奶只管叫着快送医院。姐姐又跑到院外面幸福八楼前面喊救命。幸福八楼的孩子们经常和我院里孩子打架。当听到姐姐喊,不得计较前嫌了,有一个大孩子就跑到旁的付食店借了一平板。大家七手八脚把我抬上,一路奔到了四院,然后头发被剃去一些,上包了白布。从此以后我院子里的孩子再也不玩骑马打仗了。(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