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 刘老师的启蒙

(2012-08-06 16:44:57) 下一个

灰色的童年

二、刘老的启蒙

 

上学刘老师对可好了。刘老不高,一双大眼睛慈中透着威。她讲话然是和和气气,但我听着非常威。那些爱捣乱的孩子当着她的面都很矩。她手背后坐直,两眼直黑板。如此要保持一堂四十五分。我当的肌肉育好,明知道坐那么直很难过,可也不知道有什么法能自己不受。往往是不知不地就坐歪了。刘老发现谁坐歪了一定点名批,同好同学。当年小平小芳就老受她表,我就挨批。好在我挨批并不孤多同学下与我一起合伙笑小平小芳她好老

 

,其都喜刘老。我班有一个小男孩叫刘小波。园园胖胖的,但穿着又又破。他家住在安化里,很,父母也不管他。放学后刘老就把他留在学校,帮他洗干,教他写作还给吃的。听同学们讲这事儿,我很羡慕刘小波。

 

么喜写文章与刘老当年启蒙有很大关系。有一年秋天她全班去潭湖写生。个写生不是画画而是写文章描述自然景色。我一帮儍孩子坐在湖既不会欣湖光秋色,更不会景中生情。一个个握着一支笔拿着一个本子,大眼瞪小眼。刘老站起身来指着天上南的大燕们说,你看,它形在随着行而化。你想一想,它去哪里呀。接着她又问谁可以描述一下大燕和天。小儍瓜一下子开了多玩泥的小手都起来了。

 

刘老师还为们组织了一个朗。之前我非常紧张,害怕刘老我。那些天我上坐得很直,居然被刘老了。我那些小伙伴那些天也都努力表。后来才知道全班同学都是朗的。大人就是会哄小孩,一个小计谋就哄得我坐得笔直。我们识字少,念力。常常念会了字,但不知字里行的意思。可是一篇文章刘老一朗意思就出来了,很神。所以我都想学会朗。(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