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8、就地儿捡了五分钱

(2012-08-23 16:07:26) 下一个

十八、就地儿了五分

 一天姐姐我一毛钱让我去黄瓜。我握一毛一路跳地去幸福楼付食店黄瓜。菜的地方是易棚子。柜台就是一个大板子架在两条板凳上。柜台后面的棚壁上挂着小黑板写明下蔬菜的价目。我到那一下看了英。我到她身她我要黄瓜。英帮我挑了几根黄瓜放到秤上。一毛五,售货员价。我松开手心英看我只有一毛。英随手扒拉了一下手下的黄瓜,我一眼看一个五分钢蹦并拾在手中。英看上把我的手推了售货员。我了黄瓜可心里不安。我的做法与老的拾金不昧相背。我潜意得自己做了事。>

 有一天院子里的孩子凑在西两院的道聊天。大家互自己做的坏事。不是了自我批,只是了与大家分享,着好玩。我把用拾到的五分钱买黄瓜的事情也了。意想不到,从口出。英是独生女。她爸爸据是真正的工人阶级。她奶奶是奶奶,也是劳动人民之一。我院子里的大人大都有大学的学,祖父母不是大地主就是大本家。所以奶奶在我院里倍受尊敬。英也跟着沾光。外加她比我高几个年,从气上占了对优势。小上就把我的坦白告了英。英当是个二道杠,中保自己的名誉,她立就来到西院道当众指我信口雌黄胡八道。我也立就懵了,什么不上来,只会哭。当天晚上妈妈回到家姐姐告她我苦吃。我明明知道我的是真人真事儿,可就是有口难辩。第二天我生了嘴大泡。不知道些泡是我多嘴多舌,是要气我笨嘴拙舌,关不出来。了一嘴大泡,妈妈也没放我,硬拽着我去院英家她道歉。我被拽着奶奶和英。除了叫了一声奶奶,我什么都没。(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