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三十二遇见:你的追求不是梦

(2015-05-11 14:12:27) 下一个



在 准备开始与你的“遇见”时,我忽然想起我应拼配一些具有我们独特风格的花果红茶。我不紧不慢地拼配了三种花果红茶,然后回到工作室记录今天的遇见。我 知 道,今天的作业要交得迟一些了,但我没有特别着急。与如你这般丰富多彩又清淡如风的人“遇见”,让朋友们等待一小会儿,应该不是坏事儿。

 

你的追求不是梦

 

我不是特别想写与你遇见的网络版,因为我怕我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如果,把与你的遇见写成小说,我想,一定可以感动很多人。

 

我现在思考的问题是,大家被与你的遇见感动之后会怎样呢?会不会你还是你,读者还是读者,我还是我?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咳!我只要随心所欲地“遇见”,再随心所欲地记录遇见就好,我要结果干吗?我又想要什么结果?

 

(一)

 

人生,有时很有趣,有时又很无奈。

你原本是一个有趣的人,自从无意中陷入了无奈的境地,你的有趣便无人与共了。好在,你不在意有没有人与共,你只想全心全意地活一回,认认真真地走一生。

 

你的每一生、每一世,就这样地走了过来……

 

(二)

 

我 有些惊奇,为什么很多人曾经是风流才子?为什么风流才子在后来的生世中,大多难以得意。直到遇见你我有些明白了,之所以极少有生生世世都是风流才子 的 人,那是因为风流才子要背负更多名目的责任与义务。所以,在做了一世的风流才子之后,许多人宁愿做普普通通的人,过平平淡淡的日子。

 

那一世,你文能出口成章,武能刀剑并用,文武一起能歌舞欢腾。在娶了胜恩家的大小姐之前,你活得逍遥自在,胜似神仙。在没有娶胜恩家的大小姐之前,你从来没有想过你会娶她;在娶了她之后你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

 

胜恩家的大老爷是你的救命恩人,也是你的杀父仇人。

你出生那年,大面积的洪涝灾害相当严重,相邻的国家为了自保,不断地相互蚕食,以致民不聊生,朝不保夕。

胜恩家原是富可敌国的大户人家,又是慈善之家。面对接连不断的战争与日益严重的自然灾害,他们家果断出手,不但倾尽自家粮仓里的粮食救济民众,还冒着灭门的危险从遥远的国度押运粮食回来,助同胞们度过最困难的时日。

 

在一次押运粮食回来的路上,胜恩家的粮队遭遇了饥饿的劫匪。劫匪们见到粮队,深陷的眼睛放出蓝光,恨不得生吞了一车车的粮食。亲自押运粮食的胜恩家的大当家的,也就是你和胜恩家大小姐的爷爷,手里举着火枪,勇敢地挡在粮队前,低吼了一声:“住了!”

 

他的声音不是特别响亮,但深沉、有力,仿佛狮子吼一般,惊得劫匪们鸦雀无声。

 

“各位,逢上如此多灾多难的年头儿,是我们的不幸!”他说,“可是,越是不幸,我们越要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如果,为了一餐之利而不顾一切并因此而造成血光之灾,那就是我们的悲哀了!”

 

有人不服气地挺起瘦弱的胸膛,有人低下头来,有人小声嘟哝道:“如果不是饿极了,谁来当强盗。”

 

“住了!不要给自己的不仁不义找借口!”你的爷爷又低吼了一声。

 

“拉灶,煮饭,让这些饥饿的兄弟们吃顿饱饭,再将那车最好粮 食留给他们,让他们给他们的爹妈、儿女带回去。”见劫匪们有的瞪红了眼睛,有的不住地颤抖,你的爷爷对手下人说罢,又对那些人说,“在此兵荒马乱之际,我 胜恩家敢于打远方押粮回来,就没有想过要怕劫匪。如果你们见好就收,我无话可说,如果你们胆敢不仁不义,休怪我手下无情!”

 

这时,你爷爷的手下已经开始拉灶煮饭。那通红的灶火一下子就将劫匪的士气烤散了。他们一个个腿发软,身无力,扑通扑通地坐了下来,眼睛直盯盯地看着灶火,只等生米煮成熟饭。

 

你 的父亲,也就是劫匪的首领见此情景,冲着瘫坐在地上的手下大骂起来。他骂他们是一群没用的东西,目光短浅,只顾眼前温饱,不顾今后的死活。他用手中的 皮 鞭抽打手下,命令他们站起来,准备打劫。在他的打骂下,几个劫匪极不情愿地爬了起来,几个正欲坐下的劫匪半蹲半站地僵在那里,几个还没有坐下的劫匪握 紧了 拳头,一场血拼势在必发。

 

就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你的爷爷将火枪对准了你的父亲,轻轻地扣动了扳机。这一枪,结束了你父亲的生命,阻止了一场血拼,也使你成了孤儿。你的爷爷在人群 中 看到了被强盗扔在地上的你,得知你已没有任何亲人后,决定带走你。他对那些人说,请他们放心,他会把你当作自己的亲孙子,好生待你。

 

在那样饥寒交迫的年月里,谁活得都很难,谁也不知道自己能挺到哪一天。你的父亲已死,劫匪们并不愿意收养你,也就送了个顺水人情,把你送给了你的爷爷。

 

你的爷爷将你抱回去后,确实如他所说,把你当作了亲孙子。直到你长大成人之后,直到你的堂妹因为恋你而痴,你的爷爷也没有告诉你你的身世。

 

你 知道堂妹恋上了你,但你并没有把这事放在心上。你只觉得,这是怀春的少女一时糊涂,待她成熟一些自然就会好起来。直到你的叔叔告诉你,你的堂妹之所以 恋 你至痴,正是因为她老早就知道你不是胜恩家的骨血。后来,在你的逼问下,你的叔叔把你来到胜恩家的来龙去脉全盘托出,并让你选择是爱还是恨。你在闭门 思考 了几天之后,终于下定决心娶堂妹。

 

你 的堂妹嫁给你之后,花痴症有所好转,但终归不是正常之人。她整天看着你,不许你离开半步,但她只是对着你傻笑,并没有什么有趣的生活内容。这样的生活 令 你对人生越来越漠然,对自己越来越无望,对生活现况越来越绝望。久而久之,你活得越来越倦怠,越来越无欲无求,越来越厌烦人家称你为风流才子。

 

后 来,你的堂妹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竟跌落河中,顺激流而去,再也没有回来。你先是不断地自责,既而如同卸载了负重一般,投河自尽。在投河之前,你给胜 恩 家的家人留绝笔。你说,你此生无能,没有照顾好小姐。如若有来生,你要好好地赎罪,好好地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或者做他们家的女儿,或做他们家的儿 媳。

 

(三)

 

来生来世,做男人做女人,没有人可以说得算。但是,在后来的生生世世里,你大多的时候确实是女儿之身。

 

你是一个认真的人,是一个有所担当的人,所以每一生每一世里,男儿身也好,女儿身也罢,对你来说并没有多少不同。你的内心有很多想法,但你从未顾及过自己的想法。你只是想着,要好好地生活,要善待所有,哪怕受尽委屈,也要成人之美,也要以德报怨

 

(四)

 

这一世,你嫁了一个深爱你的人。他有没有能力深爱你,帮你完结这没完没了的毫无缘由的赎罪式的轮回呢?

 

希望你们齐心协力,努力而为。祝福你们彼此深爱,幸福一生!

注:有意被“遇见的朋友,请在我微博首页置顶帖下报名:http://weibo.com/91939599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