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15-04-15 13:15:24) 下一个

极少有梦的我,昨晚做了整整一夜的梦。

 

梦中,似世界末日象。

整个世间浓缩成一座摩天大厦。

大厦下水深火热,大厦周遭绞手架错综交织,大厦上是宽敞平坦之地。

 

大厦下人众如蚁,为了爬到绞手架上,他们相互堵截、相互肉搏,情景惨烈。

在绞手架上向上爬的人不是很多,他们表现得较为友善。多数的时候,他们各自努力向上爬,时常有人停下来说点什么,偶尔还会引发一阵笑声。

靠近大厦顶端的部分,也就是绞手架和平坦之地之间的部分,有几根细细的立柱,还有几块七零八落的跳板。跳板都没有绑结实,人站在上面稍不稳当就会导致跳板倾斜甚至是跌落。

 

此时此刻,我正站在一块跳板之上,吃力地绑扎上面的一块跳板。我的身后坐着一些人,他们在耐心地等着我绑扎跳板。一路上,我们就是这样,我绑扎一块儿,大家向上爬一块儿。

当我终于绑扎好跳板,奋力地一跃身,跳到了刚刚绑扎好的跳板上时,不知从哪里冒出来几个黑衣人,他们将身体缠绕在立柱上,纷纷袭击我,似乎要置我于死地。原本疲惫不堪的我被他们袭击一番后,身体悬在空中,只用一只手拼命地抓着一根立柱。

这个时候,我听到坐在下面那块跳板上的人们说:“她真勇敢。她原本可以攀着立柱上去。她不是为了自己,她是为了我们。她眼看就要摔下去了,这一掉下去必死无疑。永别了,好人。愿你一路走好。”

 

那些黑衣人狂笑起来,纷纷学着那些人们的样子大声嚷道:“永别了,好人!愿你一路走好!”

我屏住呼吸,向大厦下望了一眼,只见底下的人们像一群群溃散的蚂蚁,又像一股股粘稠的原油,东奔西撞地原地打着转,根本就无法靠近绞手架。

 

见我如此专注地向下看,黑衣人们和那块跳板上的人们也都向下看去。

我听到有人惊叹道:“我们就是从那么深的地方爬上来的!”

“是啊。我都想不起来我们吃了多少苦头,花销了多少时间才爬到这里的。”有人回应道。

“爬上去了又能怎么样呢?不如就坐在这跳板上看热闹,倒也算得上逍遥。”有人说。

“想得美!我们要把这跳板拆下来,铺到下面的绞手架上,给自己造一个观景台。”黑衣人们一起吼道。

……

 

趁他们争吵不休的当儿口,我将浑身的气力集于抓着立柱的手上,手臂一较力,身体向上一窜便重新跳到了刚刚绑扎好的跳板上。不等他们反应过来,我已再次起 跳,双臂一较劲儿,又跳到了更高的一块跳板上。不曾想,这块跳板的两端都没有绑扎好,我刚刚落到跳板上就和跳板一起向下跌落。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沉下心 来,猛地用双脚夹住了跳板,用双手抓住了一根立柱。

登时,人们停止了感慨,都屏住呼吸,表情各异地看着我。

我几经努力,终于重新将跳板铺回原来的位置,并努力地将它绑扎好。

 

一场惊心动魄的危险过后,坐在跳板上的人中,有三两个站了起来,欲和我一起绑扎跳板。黑衣人中也有几个人挺身而出,欲和我们一起努力。

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变得祥和起来。

虽然,我们仍然处于步步惊心的危难当中,但因为没有了先前那种“你死我活”博弈,故而大家的心情都极为平静,且于平静中活跃着几分喜悦。

 

当大家绑扎好最后一块跳板,以为大功告成了,正欲欢呼之际,却发现从最上面的那块跳板到大厦顶部之间,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距离,且那段距离之间除了一根细细的立柱之外,再无其他可攀援的东西。

 

接下来的情形,让我惊诧不已。

先前与我同路的人纷纷表示,他们不愿意继续向前冒险,他们要重新回到跳板上去看风景。

黑衣人也纷纷向我道别。他们说,他们还是去拆跳板,再艰难也要搭起一个空中观景台。

只有一个高大之人,一言不发地跟在我的后面,与我同行。

 

在我们攀着立柱一点一点向上努力的时候,下面的两伙人又展开了肉搏。有人痛苦地大声哀嚎起来,有人惨叫着跌落下去,有人不停地咒骂,有人无声地流泪……

这个时候,一阵风起,我和同行者像是坐上了飞毯一般,缓缓地向大厦顶部飘去。似乎不费吹灰之力,我们就到达了大厦顶部。

 

来到大厦顶部后我们才发现,我们先前攀爬的大厦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沟塘和一个小小的土包,大厦的底部是一块平坦之地,一座真正的摩天大厦正拔地而起,为数不多的人们相互问好,再三三两两地顺着楼梯向上走去……

 

同行者说:“你太辛苦了。让我背着你走一会儿吧。”

“好吧”,我一边说着,一边毫不客气地趴在同行者的后背上。

不曾想,只走了几步,同行者脚下一滑,摔了一跤,将我摔出好远。

我揉着摔疼的屁股对同行者说:”看来,自己的路,只能自己走啊。”

 

这时,眼前霍地一亮,我从梦中醒来。

摸摸屁股,挺疼,伸伸胳膊抬抬腿,挺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