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游遇见你之七:你渴望的结局

(2015-01-20 10:35:19) 下一个

一杯加了豆浆、加了炒米的速溶咖啡,
烫了我的唇舌,烫了我的肠胃。 

在此之前,我已经删了十来个版本的导言。

我是真地技穷了,不知道应该怎样概述与你的遇见。

你才华横溢,但你的才华俨然被你流放的潮水。

你曾傲视群雄,但你的自信已然随风消散。

 

万幸,此生你已醒来,你已醒来。

你在平淡的生活中积累生命的力量,

在黎明到来时,豁然开朗。

这是你渴望的结局。

尽管,你早已忘记了前因。

 

当风起云涌时,你会想起谁?

当烟消云散后,谁会记得你?

 

立在时空的交错处,我环顾周遭,满怀喜悦。

我被欣喜与企盼绑缚着,从一个时空越至另一个时空。

这种令人焦灼的喜悦“折磨”着我的身心,我只能用精神撑起遇见的天空。

我不知道我欲收获什么,也不在意我能给你些什么。

我只想在“遇见”时告诉你,你早已忘记的和你不曾知晓的……

 

为了那一世的璀璨,你努力了几生几世。

那是很难用语言表述的生命状态,你却无怨无悔。

曾是没有自由的苦役,与理想近在咫尺,却与温饱咫尺天涯。

曾是尽职的书童,与笔墨纸砚近在咫尺,却与功名利禄咫尺天涯。

曾是出类拔萃的陪读,与风流人物近在咫尺,却与扬名立万咫尺天涯。

 

经过多少世不懈的努力、不断的积蓄、不歇的等待,你终于降生在书香门第。

这一世,你似静待了千年的铁树,终于等到了花开的一刻。

你金光闪闪,光彩夺目,你长于诗文,善于思辨。

无奈,女儿身束缚了你,你可以姹紫嫣红,却难以大展雄威。

后来,后来的后来,你在这样的遗憾中,逐渐凌乱起来。

 

那一世,你聪慧好学,诗文百千,因而令世人传诵。

那一世,你明察秋毫,锋芒毕露,因而令世人敬仰。

那一世,你气韵清新,风骨魁奇,因而令世人仰慕。

那一世之后,你的才华如同退去的潮水,看上去越来越瘦。

那一世之后,你的志向如同寒夜里的灰烬,越来越朦胧和清冷。

 

你忘记了,在最耀眼的那一世,临终之时,你悄悄立下的誓言。

你曾暗自认定,诗文不过是言情、咏志的介质,才思才是成就生命、用以立世的资本。

你曾断定,世道终会变化,男女终会平等,你的才思德慧必将再次大放光辉。

你曾立下誓言,倘若有来世,不论是男是女,一定不忘此时的志向:

习诗文琴画,修内在精神,得知遇良友,悟自然大道。

 

好在,你已醒来。

在虚度了多少生世之后,在平庸了几十年之后。

感谢“遇见你”之前的遇见,感谢你在遇见之后的改变。

你的回归让我更加确信,一时的糊涂并不可怕。

只要我们勇于面对不堪的现状,只要我们敢于醒来并直面不堪的自己。

只要我们真正向往自然并努力与自然同。

只要我们能够不停地修缮自性,持续地缔造智慧人生。

 

与你的遇见,让我几分欣喜,几分为难。

欣喜的是,这是你渴望的“结局”,这是我期盼的遇见。

为难的是,我必须保持淡定,只能暗自偷笑,不可大大地赞扬。

罢了,这一遇见无须赘言。

且让我给自己放一大假,畅饮一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