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神游遇见你之五:快意英雄,醒来……

(2015-01-12 12:15:58) 下一个

第五遇见

(一)快意英雄,儿女情短

 

你为你的英雄大梦逞强了一生。

待到人生终了时,你握着生死桩老泪纵横。

你那份不甘心啊,不知道拖累了自己多少生多少世。

 

这一场遇见,注定了又是一场痛苦的洗礼。

我且燃一炷乌沉,让自己做一个局外之人。

我只是在记录一场遇见。

这遇见的人与遇见的事,都与我无关。

 

这是一个我之前没有到过的时空。

或者,我曾经到过这里,但只是路过,所以对它没有丝毫印象。

我对这里的一切感到无奈,我被这里的“勇义”郁闷得几近窒息。

这是一个怎样的时空?这里有一些怎样的人?

我根本就无法用文字来总结和概括。

 

我只能说,智慧越少、能量越低的人,越容易做出自私和野蛮的行径。

越是野蛮、自私的人,能量和智慧的缺口也就越大,厄运也就越多。

众所周知,野蛮、自私等劣性时常披着“道义”等华丽的外衣。

当大多数人把“恶”演绎成“华贵”的内涵时,我们只有两条路可以选择。

要么超越大众,要么跟着蚕食弱者再等着被更恶者蚕食。

 

这样一来,问题跟着就出来了。

如何让自己具备分辨能力?怎样才能透过浮华的表面看到内里的本质?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我的脑子被痛苦阻塞了,不要问我这样深奥的问题。

我只知道,面对浮华,人们很容易失去立场,甚至逐恶而去,最终成为炮灰。

 

所有的人都在梦游中走向死谷。

我们若醒着,但没有丝毫智慧,会在挣扎中被踏上无数只脚,那会比其他人死得更惨。

我们貌似有几分智慧,但终日耽于琐事,还是会陷入混沌当中。

我们若醒着,还有几分智慧,那就可以另辟蹊径,超越“梦游”对我们的影响。

由此可见,保持清醒并拥有智慧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在那个时空,你从小就认为自己是醒着的智者。

你承受过饥寒交迫、你体会过世态炎凉,你感受过世间大爱。

你说,虽然你是孤儿,但你并不可怜,因为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你对你的养父养母说,有幸收养你,是他们几世修来的福分。

你看,你看看你自己,就是这样心高气傲。

 

你无法知道,让你成为孤儿又让你经历种种悲喜的人,正是你心目中的偶像。

你也无法知道,貌似最大程度地给了你自由的人,正是剥夺了你的自由的人。

 

在此前的某一世,你凭借武夫之勇逞一时之快,要了他的命,又要了他全家的命。

经过无数轮转,他终于再一次来到人间。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他从小就满怀仇恨,像把利刃一样,挨上谁谁就得受点儿伤害。

偶尔,他也觉得这样不好,可他根本就无法挣脱仇恨的力量对他的影响。

后来,他创建了“勇义”联盟,一边宣扬“勇义”之理,一边悄悄地释放仇恨的力量。

 

在世人的眼里,他是一个敢爱敢恨、亦庄亦谐、敢正敢邪的大英雄。

光环之下,他杀人被叫做不畏强暴,他杀子被叫做大义灭亲。

他侵吞富商的钱财被叫做劫富济贫,他强娶贫民的女儿被叫做平易近人。

我说不清是那个混乱的时空造就了他这个恶魔,还是他这个恶魔造就了那个混乱的时空。

我只知道,这一切都与你有关,你此生此世乃至许多生世都逃不掉他的“追踪”。

 

他并不知道,你是他几世前的仇人。

但第一次见到还在襁褓中的你时他就认定了,他要“吃”了你。

他弄不清楚,为什么见到你就由衷地欣喜,又由衷地悲伤。

为了这莫名其妙的感觉,他做了缜密的计划,让你失去了亲生父母。

然后,辗转十几年,就在你自认为已经看透世间的伪善之时,你走近了“义勇联盟”。

 

你从小就有很重的英雄情结,并立志成为万古流芳的大英雄。

你是不怕死的。

你觉得在生身父母遗弃你的那一刻,你已经死了。

被父母遗弃,是他为了让你了断亲情的羁绊,绞尽脑汁杜撰出来的。

与其说你对这“杜撰”深信不疑,不如说你宁愿相信这“杜撰”是真的。

 

你没想活多久,你不想被任何平地冒出来的牵挂所束缚。

你时刻准备着,找一个合适的时机为着值得的事情英勇就义,死而后已。

走近“义勇联盟”后,你彻底地坠落在他一手挖好的魔窟——你心中的天堂。

你第一次与他面对时,激动得浑身颤抖,差点尿了裤子,连忙捂住了小腹。

他且喜且得意,哈哈大笑地调侃道:“儿子啊,我可喜欢你,看你憋尿都很喜庆。”

 

众人狂笑不已,你满心感激。

那个时候的你根本就不知道,他无能生后,又忌恨别人家的男孩子。

他一旦认了谁做儿子,这小子的厄运也就不可避免地开始了。

有些“儿子”早早地看破了他的阴谋,想方设法迷惑他,再伺机逃走,远走高飞。

你这个儿子当得心甘情愿,服服帖帖,也就成了他这只猫爪子下的老鼠。

 

他给你灌输的全是谎言的“勇义”的道理,却是你深以为然的“真理”。

为了避免你有朝一日认祖归宗,他设计了连环计。

先让你以维护他的声誉为由,亲手杀了你的生身父母。

又让你以坚守勇义为名,亲手杀了前来寻你的养父养母。

然后,在这条不归路上,你越杀越勇,越杀越眼红。

 

杀你亲生父母的时候,你是胆怯过的。

你浑身颤抖,一头冷汗,握着刀子的手几次抽筋。

当你在他的目光的鼓励下,终于将刀子扎入你生母的胸膛,魔性彻底地征服了你。

你失控一般,一刀一刀又一刀地扎下去。

你根本就不知道你的生身父母什么时候咽了气,你只觉得从此你真正地超越了生死。

 

如果那个时候我能遇到你,我会告诉你,你是一脚踏进了鬼门关啊!

可惜,你不相信任何人,你只相信他,为此,你不愿意见任何陌生人,尤其是出家人。

或许,冥冥中你记得你曾杀了他、杀了他全家?或许,冥冥中你必须以此还清他的债?

我如上设想过,但我很快就推翻了这个设想。

如果你能够早日清醒过来,怎么可能分辨不出他是正是邪,是真是假!

 

你一心想做英雄,最终还是因不堪“暖梦和噩梦”的折磨,选择了刺杀自己。

那个时候,你已经老了,他比你更老。

有一天,他觉得他快不行了,便给你讲起了他如何如何编导了你这一生的“故事”。

从那以后,每一天夜晚你都做同一个梦,你的生身父母、你的养父养母都冲着你笑。

他们捂着身上的伤口,抹着浑身的血迹,温暖地冲着你笑。

 

你杀死的那些与你不相干的人,即使在梦中对你也没有你的亲人对你客气。

他们恶狠狠地瞪着你,咬牙切齿地掏出自己的内脏,拼命地将它们砸向你。

他们死命地抓住你,撕扯你的皮肉,啃噬你的骨头,直痛得你死去活来。

终于有一天,你洗过澡后,换了干净的衣服。

坐在他的床头,在他的睽睽之下,拔出了腰间的刀子。

 

你老泪纵横地对他说:“这刀把就是我的生死桩,自从握上它那天起,我就已经死了。”

他老泪纵横地对你说:“我早就活够了,你杀了我吧。我知道迟早有一天,你会杀了我。”

你怒视他,冷冰冰地说:“不。你活着吧,我死。让你一个人痛苦到最后。”

他像回光返照一样扑向你,想要死在你的刀下。

你像杀别人一样,干净利落地扭转手腕,将刀子刺入自己的胸膛。

 

(二)醒来……

 

在你咽气的前一瞬,你喃喃地说:“你不懂得爱,你只懂得恨。”

在你咽气的前一瞬,你听到他喃喃地说:“我是真地当你为儿子的,你怎么忍心不成全我?”

接下来的生生世世,不论在多么低能量的空间,你们都频频相遇过。

或阴差阳错,或阳错阴差,你们怨式的恩,你们恩式的怨,终未了断。

其结果,他的怨气愈发深重,你的恐惧愈发强烈。

 

无数的时空过去了,你始终在忏悔与恐惧中惶惶度日。

你似乎什么都知道,又似乎什么也不懂。

事实上,你害怕清醒,害怕那些不知名的、不可言状的痛苦,真实地呈现在眼前。

 

如今,你远离了他所能及的时空。

只要你愿意,一切都将重新开始。

该了了。一切的一和一切的切,终要了的,终会了的。

 

可惜,你仍然活在混沌当中,仍然深陷恐慌当中。

要知道,你的不了断,会纠结着许许多多的冤魂,谁也不得超脱!

 

我们这一场遇见,也算是缘吧。

让我这个冷血的“狠人儿”,告诉你久前的恩怨和因缘。

“遇见之后”,可以用白酒擦拭一下身体,再洗个热水澡。

接下来的几天,你可能会痛苦万分,也可能会大病一场。

没关系,很快就会过去的,一切都已过去。

 

为着过去的因缘,为了今生的拥有,为了今后的一切,你必须重新活过来了。

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孝顺父母,疼爱老婆,珍惜朋友,珍重自己。

只要你肯踏踏实实地去努力,一切都将日新月异。

虽然时空没有变,但世界已经焕然一新,你也不再是原来的你。

很简单:人若醒来,时空轮转皆虚幻;一念了时,脚下尘土亦生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